凱道40萬人大造勢 韓國瑜聲勢旺卻多負面討論

韓國瑜9/8造勢,想重現6/1凱道人潮。 (圖/Nownews資料照)
韓國瑜9/8造勢,想重現6/1凱道人潮。 (圖/Nownews資料照)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一聲聲「庶民總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凱道全國大會師進場時,現場觀眾喊的激情口號,加上韓國瑜自己親口說出的「我準備承擔任何重要任務,為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參選總統已經是必走之路,這場40萬人大造勢過後,韓國瑜離總統寶座更近一步了嗎?《NOWnews今日新聞》與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合作,帶你掌握網路上最新聲量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韓國瑜凱道大造勢網路聲量調查。(圖/QuickseeK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凱道大造勢關鍵字連結。(圖/QuickseeK提供)

可以看到韓國瑜目前帶動討論度的能力依舊驚人!1日活動後,網路上出現的聲量從200衝到破千,尤其是在韓國瑜現身、大進場、上台致詞後,熱度衝到最高點,網民對於韓國瑜的一舉一動,尤其是在造勢這種激情場合,還是很有興趣。而我們也分析網路上對於韓國瑜的關鍵字連結,整理出情緒風向分析,這張圖表是按熱門度挑出的詞,排列方式越靠近X軸,與韓的關聯越高,因此這場活動被網友定調為總統初選造勢。此外,外交相關的詞彙也名列前矛!韓國瑜喊出的「發財外交」顯然勾起了大眾的好奇,也想進一步知道韓國瑜會怎麼做。


高雄市長韓國瑜正負聲量狀況。(圖/QuickseeK提供)

接著分析最重要的一點,韓國瑜的聲勢雖然旺,但選民對此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呢?可以發現凱道大造勢後,韓國瑜的正負聲量狀況,正面比的綠線是持續下滑中,而負面比的紅線則是上升,韓國瑜參選的意向越確定,越要承擔自己當初口口聲聲說不會離開高雄,不會當「落跑市長」的前後不一,未來該如何自圓其說,獲得社會大眾的支持?恐怕是韓最需要好好思考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