詮釋親情、友情、愛情 嘉義新舞風「亙古」即將開演

▲嘉義新舞風今年新作「亙古」,由田孝慈(前中)、李泰棋(前左)、簡麟懿(前右)三位青年編舞家創作。(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6.03)
▲嘉義新舞風今年新作「亙古」,由田孝慈(前中)、李泰棋(前左)、簡麟懿(前右)三位青年編舞家創作。(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6.03)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新舞風2011年起由嘉義縣政府與雯翔舞團合作製作,每年邀請3位年輕編舞家進行創作,成為國內新一代編舞家作品發表的重要平台,今年由田孝慈、李泰棋、簡麟懿三位青年編舞家創作全新作品「亙古」,6月3日並與華山文創園區簽約,向開拓巿場邁出一大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舞風製作人、雯翔舞團團長郭玉雯指出,2019新製作的「亙古」三個作品,由田孝慈、李泰棋、簡麟懿三位青年編舞家創作,分別是親情為主的「田孝慈在那消逝的時間裡」;友情為主的「李泰棋—仨」;愛情為主的「簡麟懿—阿黛爾的行板」。

▲舞者吳郁嫺詮釋編舞家田孝慈的「在那消逝的時間裡」,肢體語言充份表達內心情緒,令人屏息。(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6.03)

「亙古」6、7月將分別在嘉義表演藝術中心、台北文山劇場、台中國家歌劇院及台南文化中心演出共8場次,並與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與縣府簽訂合作意向書,將提供烏梅劇院作為嘉義新舞風台北巡演的場地使用,日後雙方會進一步在策展節目中進行合作、交流。

▲縣長翁章梁與華山文創園區策略長李正芳(左)簽訂合作意向書。(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6.03)

6月3日縣長翁章梁與華山文創園區策略長李正芳出席簽約,翁章梁表示,藝術的表現有很多種,包括畫畫、寫小說、拍電影,而持續第8年的嘉義新舞風成為國內年輕編舞家重要的發表平台,這次分別以親情、友情、愛情三個主題創作,展現出不同的的文化特色,他也很感謝華山文創園區與表演藝術中心簽署館際合作,讓嘉義的表演藝術團體有更多機會讓外縣市的民眾認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