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立委初選同室操戈 黃定和批政治詐欺、呂國華這樣回

▲黃定和批呂國華政治破產。(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6.03)
▲黃定和批呂國華政治破產。(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6.03)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國民黨宜蘭縣立委黨內初選結果昨天出爐,由前縣長呂國華勝出,另一參選人縣議員黃定和不滿初選結果,今(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呂國華之前說過不再參選,如今卻又參選,自己才是「政治詐欺」。對此,呂國華也做出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宜蘭縣選區立委黨內初選,總共有四人參選,前縣長呂國華以33.104%支持度贏過緊追在後的縣議員黃定和(支持度31.987%),兩人相差1.117%。黃定和不滿初選結果,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呂國華。

黃定和表示,呂國華競選團隊核心幹部呂健吉今年5月4日在臉書發布黃定和參選立委會被批評為「落跑議員」;5月8日又變本加厲影射他參選立委是違反「政治契約」是「政治詐欺」。黃定和說,呂國華曾於2015年5月14日宣布不再參與選舉,言猶在耳,2018年呂表態有意參選宜蘭縣長,這次又再度參選立委。黃定和因此質疑呂國華的誠信在哪裡?

黃定和指出,依據呂國華競選主要幹部呂健吉的邏輯,在職參選「違反政治契約」是「政治詐欺」那麼呂國華不正是「政治詐欺集團」的首腦、「政治詐欺」的鼻祖?而呂國華於1998年當選宜蘭市長任期至2002止,卻又於2001年參選宜蘭縣長,這不正是呂健吉所說的「落跑市長」嗎?

對於黃定和的質疑與批判,呂國華傍晚發出新聞稿表示,當時(指2001年)縣長任滿日期是12月20日,市長的任滿期是隔年的3月1日,相差不到三個月。除此之外,他第一次參選縣長是被迫參選,因當時劉守成縣長連任,黨內無人敢參選,可是又不能沒人選,最後只好徵召他參選。呂國華說,為黨犧牲,挺身而出,還要被攻擊、批判,這樣真的錯了嗎?他請宜蘭縣民告訴他要怎麼做才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