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連結八景島樂園電車 改人工全線復駛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連結日本知名觀光景點「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的電車線,1日發生列車逆向行駛致14人受傷意外。負責營運的鐵道公司在停駛2天後,確認安全無虞,今天宣布改人工操控全線復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營運這條沿海單軌電車線(Seaside Line)的鐵道公司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將從日本時間上午11時起恢復全線行駛,但行駛模式非採過去的自動駕駛,改由司機員手動操控。

這起事故發生在1日晚間,一列5輛編組的沿海單軌電車線列車,在從新杉田站發車前往並木中央站時,發生逆向行駛約25公尺,直到撞上「止衝擋」(防止列車行駛超過軌道末端而出軌的設備)後才停止,造成列車上14人受到輕重傷。

事故後,日本政府運輸安全委員會也前往現場調查,到目前仍未查明事故原因,也讓鐵道公司決定2日與3日全線暫停行駛,改由公車接駁乘客,讓民眾大感不便並抱怨連連。

負責營運的鐵道公司社長三上章彥上午臨時舉行記者會說,由於目前仍無法恢復自動行駛,所以將從上午11時起改由人工駕駛。

三上說,雖然暫未查明自動駕駛的列車為何會逆向行駛,但他們從昨天晚上一直到今天上午,排除發生事故的5輛編組列車,讓其他剩下的列車進行試驗行駛,並檢查剎車及號誌狀況。

他說,結果顯示人工駕駛列車可以安全行駛,所以決定由司機員駕駛列車,全線復駛。

由於班距拉長到10分鐘,目前列車運行量約是過去自動駕駛時的65%。

這間鐵道公司將在恢復正常行駛的同時,繼續查明事故原因。

沿海單軌電車線在30年前的1989年通車,並從1994年開始導入無人駕駛,營運30年來第一次發生列車逆向行駛意外。(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6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