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長得矮錯了嗎?網紅嘆試鏡經歷:大家都要最萌身高差

▲ 男生矮錯了嗎?網紅曝試鏡頻受挫「大家都要最萌身高差」。(圖/曾憲莫 Amo Tseng 授權;翻攝自微博)
▲ 男生矮錯了嗎?網紅曝試鏡頻受挫「大家都要最萌身高差」。(圖/曾憲莫 Amo Tseng 授權;翻攝自微博)

影像中心 / 綜合報導

「男生長得矮難道就罪該萬死嗎?」網紅演員「曾憲莫 Amo Tseng」除了擁有電視劇演出經驗、配音經歷以外,也時常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他對於時事議題、兩性分析與生活點滴等影片,一人分飾多角、詼諧角度看待各種嚴肅議題,是他的影片特色之一。身為矮個子男生的他,近日分享他到中國大陸試鏡的心得,無奈表示:「現在大家都要最萌身高差」,讓他百感交集、心有戚戚焉,影片一出也有不少同為「矮個子」的網友留言應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胡一天與沈月的身高差,與《小美好》甜甜劇情,迷倒許多粉絲少女心。(圖/翻攝自微博@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 《小時光》男女主角也有最萌身高差。(圖/翻攝自微博@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

陸劇自2017年《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爆紅後,男主角胡一天與女主角沈月營造出的「30公分最萌身高差」,席捲不少兩岸三地粉絲的少女心。爾後「最萌身高差」的選角法則,似乎也漸漸成為青春校園偶像劇必備條件:如同今年推出的姊妹作系列《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以及確認推出的第三季《致我們甜甜的小美滿》,「男高女矮」的主角甜蜜視覺,已成浪漫校園劇的既定刻板印象。


▲ 矮男生常常被取不好聽的綽號。(圖/曾憲莫 Amo Tseng 授權)

網紅演員「曾憲莫 Amo Tseng」在影片中提到,好不容易得到試鏡機會,卻發現不僅是男一、男二,連反派角色、臨演都有身高限制,讓他感嘆「到底是在選演員還是在選籃球選手?」

他也搞笑表示:「如何去襯托又高又帥的帥哥?」不是找一個綠葉去陪襯紅花,而是找「更高更帥的帥哥」去搭配,詼諧嘲諷「身高限制」的不平等規定。他也感嘆找衣服、鞋子尺寸都得找女生規格,想穿帥帥的時尚長大衣,自己卻活像是個「行動式大笨鐘」,講了許多「矮男生」會遇到缺點,讓網友看了直呼「中肯又好笑」。


▲ 曾憲莫曝近期試鏡心聲,「綠葉襯紅花」的法則已不復行,而是「紅花配紅花」。(圖/曾憲莫 Amo Tseng 授權)

但是曾憲莫在這支影片最想要告訴大家的是,儘管身高矮在生活上某些地方,真的會遇上不少困難麻煩的事情,但「該努力的」「該爭取的」一樣不能放棄,也不能因為自己身高矮而自我放棄「快樂的自信與權利」。不少網友也留言替曾憲莫應援,並舉例知名美劇《冰與火之歌》中,小惡魔「彼得·汀克萊傑」的例子,找到屬於自己人生中的最佳角色,活出自信、精彩才是重要關鍵。曾憲莫最後也以「矮要承認,挨打站穩」一言,鼓勵大家向「逆境」打出最漂亮的反擊。


▲ 曾憲莫認為了解自我缺點,才能向逆境打出漂亮的反擊。(圖/曾憲莫 Amo Tseng 授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