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必收!必學的補妝、降膚溫妙招 6款保濕噴霧推薦

▲夏日必收保濕噴霧推薦。(圖/后、紀梵希、Jurlique 、OGUMA)
▲夏日必收保濕噴霧推薦。(圖/后、紀梵希、Jurlique 、OGUMA)

記者駱映儒 / 綜合報導

悶熱的夏天,肌膚容易感到乾燥、緊繃,使用保濕噴霧能讓肌膚瞬間補水,不需用到化妝棉,攜帶在外超省事,細緻的噴霧可均勻分佈在臉上,當作速效保養,達到保濕、降膚溫或是定妝作用,不過要怎麼使用才是正確的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些網友分享,使用保濕噴霧有越噴越乾的情形,其實並不然,像台灣天氣潮濕,即使皮膚上的水分蒸發,仍保有一定濕度,當然,如果你選擇的噴霧成分只是水,沒有其他保濕因子,功能就只有表層補水,才會有濕潤程度不持久的感覺。

除非是在極乾的環境,使用上就要特別小心,建議超乾肌膚,除了挑選滋潤度較高的噴霧,如果要在機艙上、冷氣房使用,噴完後,先利用手心輕輕按壓至吸收,後續再補充精華液和乳液,進行鎖水的動作,防止水分蒸發太快。

而帶妝要如何使用噴霧?先閉上眼,距離臉部約15至20公分,均勻噴灑於全臉肌膚,輕拍吸收,可幫助妝效更為服貼、自然、並且持久。如果出油旺盛,脫妝嚴重,要先用紙巾壓掉脫妝或出油的部分,再使用噴霧喔。

▲ Jurlique 玫瑰活膚露/薰衣草活膚露/紫羅蘭西柚活膚露,100ml,NT$1,350。(圖/Jurlique ) ▲ Jurlique 玫瑰活膚露/薰衣草活膚露/紫羅蘭西柚活膚露,100ml,NT$1,350。(圖/Jurlique )

茱莉蔻全新推出三款機能型精油噴霧,包含幫助水潤賦活的玫瑰活膚露、鎮定舒緩的薰衣草活膚露、以及提升光澤透亮的紫羅蘭西柚活膚露,添加了被譽為天然玻尿酸的藥蜀葵根萃取、鎮定舒緩的庫拉索蘆薈,及淡斑抗老的檸檬酸,加上獨特馥郁香氣,每一次的輕灑,都是高雅迷人的療癒享受。

▲紀梵希 花漾奇肌美肌乳霜噴霧,50ml,NT$2,000。(圖/紀梵希) ▲紀梵希 花漾奇肌美肌乳霜噴霧,50ml,NT$2,000。(圖/紀梵希)

紀梵希則推出潤澤型的花漾奇肌美肌乳霜噴霧,結合三種天然活性成分(當歸白芷、粉紅胡椒果、維生素C衍生物),細緻的噴霧可滋潤保養臉部、頸部和胸部每寸肌膚,帶來如乳霜潤澤效果的全新感受。

▲后 秘帖循環噴霧,100ml,NT$2,380。(圖/后) ▲后 秘帖循環噴霧,100ml,NT$2,380。(圖/后)

后推出秘帖循環噴霧,蘊含秘帖循環精華的滋養秘方,特別將精華轉化為細緻的營養成分,一噴就能有效吸收,改善疲憊的膚況,強化肌膚活力和保濕效能。

▲水美媒x馬來貘紀念瓶。(圖/OGUMA) ▲水美媒x馬來貘紀念瓶。(圖/OGUMA)

最後加碼推薦OGUMA水美媒聯名插畫家Cherng的限量「秘之湧天堂之泉」噴霧,時髦的珊瑚色搭配逗趣馬來貘圖案十分可愛,嚴選頂級保濕因子及多種礦物質、玻尿酸、海藻萃取,能活化肌膚代謝,幫助角質更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