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季GDP萎縮0.4% 破10年最大跌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韓國央行今 (4 日) 發布數據,韓國 2019 年第 1 季 GDP 約為 455 萬億韓元,年增 1.7%,低於此前預估值 1.8%;季減 0.4%,低於初估值約 0.1%,並創下 2008 年來最大幅度萎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GDP季增率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韓國 GDP 季增率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韓國央行表示,製造業萎縮是造成韓國整體經濟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時指出,韓國第 1 季出口下滑 3.2%,又以液晶顯示器 (LCD) 和半導體出貨量下降最為明顯。

韓國關稅廳數據顯示,今年 1 月至 2 月,韓國半導體出口分別同比減少 23.3%、24.8%。分析指出,半導體出口下滑主要受到市場增長放緩影響。

觀察近期表現,IHS Markit 經濟學家表示,韓國 5 月 PMI 雖較 4 月上升 0.1 點至 48.9 點,但仍連續第三個月低於榮枯線,顯示該國製造業活動仍處衰弱,並指出韓國製造業疲軟主要受國內外客戶新訂單減少,導致生產下跌。

儘管出口下滑,韓國央行仍認為,今年韓國經濟擴張幅度與該行 4 月預期的 2.5% 一致,成長情況還在掌握之中。

針對外界對美中貿易戰提升降息可能性的預期,韓國央行行長李柱烈表示,雖然韓國第 1 季經濟呈現萎縮,但在家庭債務與財政穩定的支撐下,目前還未到降息的時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