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英〉川普鼓吹無協議脫歐 對英國政壇品頭論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於週一 (3 日) 抵達英國進行國是訪問,正值英國國會要決定下一任首相的敏感時機,川普鼓吹英國放棄談判,達成「無協議」脫歐,甚至提供談判技巧,表示應該派出英國脫歐派黨魁 Nigel Farage 與歐盟談判,而且英國至少要在今年脫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推特(圖片:彭博)
川普推特 (圖片: 彭博)
川普一如既往的造成話題性,臨行出發英國前,他談到希望達成英美貿易,並且高調支持英國前任外相 Boris Johnson,批評梅伊去年 11 月在討論脫歐協議時,態度不夠強勢,表示若歐盟不願與英國達成更好的脫歐協定,那麼英國應該放棄談判。

川普在推文中說道:「換作是我,如果不能達到理想的協議,那我會選擇轉身走人」。他表示,他不會支付歐盟要求英國支付的 390 億英鎊的「分手費」。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白金漢宮門口迎接,不過倫敦街頭遍布著不少抗議民眾,甚至展開大規模反川普遊行,連倫敦市長也表態不歡迎川普。

不過在一片抗議聲浪中,英國政壇頻送暖,白宮在周一上午發布了聲明表示,川普支持脫歐,是為了維持全球經濟穩定,同時維護英國獨立性。

脫歐派黨魁 Nigel Farage 在推特上歡迎川普,表示川普是來與英國建立友誼,並送上貿易協議,英國外相也表示「非常榮幸能迎接川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