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罷工!6百長榮空姐冒雨爭權益 強調訴求一切合法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不滿長榮航空長期打壓空服員,今( 4 )日號召約 600 名空服員上街抗爭,提出改善過勞航班、拒絕權威管理等訴求。(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06.04)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不滿長榮航空長期打壓空服員,今( 4 )日號召約 600 名空服員上街抗爭,提出改善過勞航班、拒絕權威管理等訴求。(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06.04)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不滿長榮航空長期打壓空服員,今( 4 )日號召約 600 名空服員上街抗爭,提出改善過勞航班、拒絕權威管理等訴求,並強調一切合法,要資方不要再放話、抹黑。長榮航空稍早回應,工會多次以「認知差距過大」、「公司沒有誠意」拒絕協商,並以不實指控激化空服員的情緒,實難看出工會有想要進行理性協商的意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代表林昱嘉表示,這次遊行主要提出增加薪資待遇、拒絕威權管理等 8 大訴求,強調遊行及訴求一切合法,呼籲長榮航空不要過度打壓及抹黑,希望政府及資方可以了解空服員的辛勞及心聲,盡快協商並提出善意回覆。

DSC_5435 ▲約 600 名空服員高舉標語,要長榮航空重視勞工權益。(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06.04)

林昱嘉指出,罷工投票開始後,與長榮航空進行 2 次協商,第 2 次協商 5 月 29 日結束後就沒下文,雙方對訴求也沒自共識。工會希望能於 6 月 10 進行第 3 次協商,不過長榮並未回覆;對於長榮說希望在 6 月 3 日協商,但工會沒有收到正面邀請。

針對改善過勞航班,長榮航空提出「包月專飛」方式,對此林昱嘉表達強烈譴責,雖然每個人都有理由與需求,不會責怪選擇包月班表的空服員,但這樣的方式只會讓空服員越來越累,多給的休假是用血汗換來的,根本沒有幫助,呼籲長榮航空可以提出更好的方案。

DSC_5581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強調,遊行及訴求一切合法,呼籲長榮航空不要過度打壓及抹黑,希望政府及資方可以了解空服員的辛勞及心聲,盡快協商並提出善意回覆。(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06.04)

對此長榮航空稍早回覆,目前持續逐步提升員工勞動條件,每月保障飛行時數60小時、優化部分較為辛勞航班派遣方式,均已陸續實施,工會卻屢次指控,過去與長榮航空的 20 次團協協商會議中並無任何進展,但事實是,公司對於工會每項訴求都提出合理對案或意見,也都有發布聲明稿讓社會大眾瞭解協商的進度及內容。

長榮航空說,停止團協協商會議後,在桃園市勞動局舉辦的 3 次調解會議,及最近 2 次的重啟協商會議,都秉持誠意協商的原則,針對工會訴求提出對案。但工會不是以「認知差距過大」拒絕討論公司所提方案,就是以「公司沒有誠意」為由拒絕針對其訴求提出說明或依據,期間更多次以不實指控與抹黑長榮航空來激化空服員的情緒,實難看出工會有想要進行理性協商的意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