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贏了?馬杜洛被爆談條件 委內瑞拉迎二次大選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委內瑞拉和平有解?繼日前俄羅斯國防承包商Rostec裁撤軍事顧問後,獨裁領導人馬杜洛(Nicolas Maduro)又被爆與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討價還價,談退出條件,目前已經接接近協議達成階段。美國福斯新聞財經頻道主播黎根(Trish Regan)透露,委內瑞拉即將贏得民主與自由,這是委內瑞拉、與川普(Donald Trump)政府的巨大勝利。

根據外電報導,委內瑞拉國際聯絡小組代表3日在聯合國,與美國領導的利馬集團的加拿大與智利官員會面,會後歐盟外交事務專員費德麗卡·墨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重申支持由瓜伊多領導的民選國民議會,還呼籲釋放所有政治犯。

4日,黎根就在節目裡爆料,聲稱有消息人士告訴她,委內瑞拉已經非常接近自由,因為俄羅斯正在退出委國,而馬杜洛預計緊追其後。美國總統川普稍早也在推特表示,俄國通知美方,已經開始撤除人員,不過遭到俄國官方否認;但俄羅斯國防承包商Rostec週一表示,出於商業考慮,的確正在撤回部分員工。

少了俄方支持的馬杜洛,幾乎沒有本錢再進行任何的長期抗戰,外電分析,馬杜洛所屬的委內瑞拉統一社會主義黨可能找尋接班人,與反對派聯盟「民主團結平台」(Democratic Unity Roundtable)再進行1場真正的選舉。

黎根透露,馬杜洛與瓜伊多的談判接近尾聲,就委內瑞拉重新舉行大選的協議也幾近達成,如果消息來源是真的,代表川普贏了。

延伸閱讀:

馬杜洛缺銀彈 俄羅斯軍事顧問爆撇委內瑞拉落跑

悶熱持續到端午!連假第二天滯留鋒影響天氣轉不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