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5月財新服務業PMI報52.7 創3個月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 (5) 日財新公布 5 月份服務業 PMI 為 52.7,預期為 54,比 4 月份大幅下滑 1.8 個百分點,創下三個月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前公布的 5 月份財新中國製造業 PMI 為 50.2,與前值相同,結合兩大產業數值,5 月份財新中國綜合 PMI 為 51.5,較 4 月份下滑 1.2 個百分點。

資料來源:IHS Markit,財新
資料來源: IHS Markit, 財新
5 月份服務業新訂單總量繼續上升,但漲幅已減緩至三個月低點。受訪企業反映,新產品發表、促銷活動,帶動新訂單總量上升。而服務業新出口訂單成長幅度則比 4 月份明顯減少,只略為成長,因部分企業反映,國際市場需求已轉弱。

此外,為了保持競爭力、吸引新訂單,5 月份中國企業定價能力受到限制,服務業收費價格只微幅成長,企業獲利空間進一步受到壓縮。

5 月份中國製造業信心度創下史上新低,服務業的樂觀度也降至 2018 年 7 月以來最低。兩大產業中的企業對未來 12 個月的生產與經營前景信心度降至 2012 年有數據以來最低,而企業對經濟前景不樂觀,普遍與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增溫、全球需求偏弱有關。

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董事長、首席經濟學家鍾正生表示,5 月份中國經濟成長出現一定程度的減緩跡象,其所衍生的就業和企業信心問題,可以留意未來中國政府是否會推出政策因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