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人民健康為己任!郭台銘:將台灣打造成華人醫療島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日前出席永齡華人抗癌聯合行動周年。(圖/資料照片,記者陳明安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日前出席永齡華人抗癌聯合行動周年。(圖/資料照片,記者陳明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最愛的兩位親人,妻子林淑如和弟弟郭台成,分別因罹患乳癌和血癌相繼離世,讓他發下宏願抗癌,也讓他更加堅定「健康」是國家的根本。郭台銘除大手筆重砸150億興建「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外,更是運用鴻海優勢,將8K、5G加上AI人工科技運用到醫療端,以有效縮短城鄉醫療差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日前辦理參選財產信託,將當選總統後增加的財產,全數捐出做公益,但其實這不只是他第一次大手筆捐贈,早在2008年,他就曾宣佈捐出9成財產,近年更是砸下150億興建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光是專業癌症照護病床,就有550床,遠比台大醫院138張病床,足足增加近4倍之多。

郭台銘創立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深受兩位罹癌家人影響,在感恩晚會上致詞時,曾感性的對前妻喊話,表示林淑如的離開讓他重新思考金錢的意義,了解到唯有健康、圓滿家庭及愉快工作環境才是真正的幸福。

另一個影響郭台銘創立台大癌醫的重要人物則是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景仰王永慶一手培育出長庚醫院,在台灣各地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更是扮演著醫學重要推手,未來他還希望盡綿薄之力,再成立永齡健康研究院。

關於永齡健康研究院,郭台銘早已妥善規劃,先將台大癌醫置入鴻海科技集團的重要資源,包含雲端、移動通訊、物聯、智慧AI,以及夏普的8K影響技術等最前沿科技,希望藉由台大癌醫的應用平台作為試驗場域,搭配正在興建的輻質中心,以及台大生醫科技研究為核心,讓台大永齡健康研究院成為華人生醫發展重鎮,提升台灣在抗癌的平台高度、廣度、深度和速度。

郭台銘再三強調,健康是一個國家的根本、立國的基礎,一國健不健康要從人民健不健康開始,沒有健康的人民就沒有健康的國家,因此未來施政方面,會將健康當做第一優先,並將台灣打造成一個華人健康保護的醫療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