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鎮浯會見劉結一 尋求突破兩岸現有法令框架與限制

▲金門縣政府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雙方相談甚歡。(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雙方相談甚歡。(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由金門縣長楊鎮浯率領的訪問團於今(5)日拜會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楊鎮浯提出觀光旅遊、經貿交流與環境保護等三大層面議題,期盼國台辦方面能夠給予政策支持,解決金門地方民生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在大陸進行為期5天交流訪問的金門縣長楊鎮浯一行,3日結束廈門與漳州的福建雙城訪問之旅,6月4日旋即搭機趕赴北京,拜會了北京市台辦副主任黃塞溪,期盼能進一步開展兩地旅遊、經貿等產業合作交流,並於今日上午拜會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秘書長程金中,希望共同拓展金酒之大陸市場。

▲金門縣政府拜會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希望共同拓展金酒之大陸市場。(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今日下午在拜會劉結一時楊鎮浯提到,大陸總書記習近平於2019年1月2日《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談話中指出,兩岸要「應通盡通」,提升「經貿合作暢通」、「基礎設施聯通」、「能源資源互通」、「行業標準共通」,可以率先實現金門、馬祖同福建沿海地區通水、通電、通氣、通橋,加上金門在兩岸發展上有歷史的特殊性,以及小三通的便捷性,金門未來發展實與福建已經不密不可分。

金門縣政府拜會國台辦 ▲金門縣政府拜會國台辦,尋求突破現有法令框架與限制,共同打造「福建共同生活圈」。(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楊鎮浯表示,希望國台辦未來能大力支持推動金門高粱酒在大陸市場的營銷、鼓勵大陸居民來金旅遊、協助解決金門地區環境問題及金門牛肉銷往福建等議題,同時期盼陸方能突破兩岸現有法令框架與限制,讓「人進的來,貨出的去」,如此才能促進金門整體經濟永續發展。



楊鎮浯同時強調,近年金門基礎建設已有所大幅進展,金門小三通也已經突破2,000萬人次,陸客來金旅遊也相較同期成長超過30%,但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這需要兩岸有關當局給予政策支持,鬆綁相關法規限制。未來也將攜手共同打造「福建共同生活圈」,與福建各城市能共營共榮。

會後,楊鎮浯也誠摯邀請劉主任能夠撥空經金廈小三通來金門走走看看,親自體驗金門濃濃的人情味與特有的金門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