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溪大北勢堤段落差大 居民要求護岸應加高

▲現場農民及曾博鴻代表陳情靠近保長路的堤防護岸應再加高。(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5)
▲現場農民及曾博鴻代表陳情靠近保長路的堤防護岸應再加高。(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發生於2017年的6月1日凌晨超大暴雨過境,造成雲林多處成為水鄉澤國,是50年來最大的水災。立委劉建國5日邀集五河局至斗六市芭蕉溪大北勢堤段會勘護岸施工高度不足等問題,劉建國今再度要求中央補強疏濬工程及盡速核定治水預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建國指出,今天再度邀集第五河川局長陳中憲至芭蕉溪大北勢堤段現場會勘,當時水利署同意承諾補助的防災減災工程之施工情況,現場農民及曾博鴻代表陳情靠近保長路的堤防護岸應再加高,避免農民農田的高低落差導致土壤流失。

▲劉建國邀集五河局至斗六市芭蕉溪大北勢堤段會勘護岸施工高度不足等問題。(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5)

局長陳中憲指出,目測看起來高度落差將有70-80公分,長度約100公尺確實是會造成泥土流失問題,也認為有必要加高,在二期工程發包時一併納入施作。

▲第一期芭蕉溪大北勢護岸防災減災工程,目前也接近完工狀態。(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5)

陳中憲表示,第一期芭蕉溪大北勢護岸防災減災工程,總經費:約4500萬元,長度:400多公尺目前也接近完工狀態。另外,二期工程總經費5250萬元,長度:左岸484公尺、右岸503公尺,也確定在今年六月底前發包完成。

▲目測高度落差有70-80公分,長度約100公尺確實是會造成泥土流失問題。(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5)

劉建國表示,氣候變遷的種種因素,讓許多從未淹水及坍崩的地方,每逢大雨來襲都出現嚴重災情,在此呼籲各級相關單位預警及預防的措施應該提早進入,不然災情依然會一直出現。

劉建國強調,中央及地方政府加快腳步進行,預防的部分基本的就是要清疏,颱風期即將到來,應儘速有效解決水患,讓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受到應有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