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節猴兒也沾光同慶 保育員巧思製彩色果汁冰粽

▲以紅蘿蔔、青江菜、葡萄、鳳梨、芭樂打成汁製作的應景彩色果汁粽,令環尾狐猴吃的津津有味。(圖/六福村提供)
▲以紅蘿蔔、青江菜、葡萄、鳳梨、芭樂打成汁製作的應景彩色果汁粽,令環尾狐猴吃的津津有味。(圖/六福村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40周年第二季慶典活動「動物派對」轉眼就到尾聲,適逢端午節連續假期,為了讓動物們開心過節,專業動物管理團隊為活潑搗蛋的猴子們製作色彩繽紛的果汁粽,同時達成動物行為豐富化的覓食訓練;為讓遊客把握參加今年最後的「動物派對」,端午連假3天六福村兩人同行一人免費,超級適合呼朋引伴省荷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長臂猿吃彩色果汁粽,可以鼓勵牠們動動腦想辦法取食,豐富他們的活動行為。(圖/六福村提供)

結合教育意義的「動物派對」活動,將動保界早已行之有年的「動物行為豐富化」介紹給遊客,遊客能透過動物玩玩具、覓食行為,而深度認識動物生態,有狐獴玩滾筒、犀牛頂球、白老虎打詠春;應景端午佳節,六福村動物部猴園保育員卓思穎再為猴兒以水果汁打造沁涼冰粽,讓環尾狐猴、大長臂猿享用。


▲環尾狐猴對彩色果汁粽充滿好奇。(圖/六福村提供)

六福村行銷經理黃淑芳說,保育員將紅蘿蔔、青江菜、葡萄、鳳梨、芭樂打成汁,果汁倒入夾鏈袋,再用迴紋針和橡皮筋塑型,待結冰後將夾鏈袋撕開就完成「彩色果汁粽」。

將果汁粽掛上樹,鼓勵猴子們動動腦想辦法取食,豐富他們的活動行為,令人工豢養的動物行為能接近自然化,動物的所能傳達的動物生態教育價值就越高,這是六福村才能帶給遊客的寓教於樂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