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5人小組聽了都錯愕 王金平:我不參加奇奇怪怪初選

王金平和 5 人小組會面後,發表不參選黨內初選聲明。 (資料照/記者吳承翰攝)
王金平和 5 人小組會面後,發表不參選黨內初選聲明。 (資料照/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5人協調小組陸續會見黨內可能總統參選人,今(6)日5人小組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談後,王金平隨後宣布他不參加「這場奇奇怪怪的初選」,媒體問王是否代表要脫黨參選,王金平回答「這事情還很久」,再追問5人小組的反應是否很錯愕,王金平聽到問題先是笑了一下,才說「應該有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黨中央五人小組再5日會見高雄市長韓國瑜後,今再到王金平的立法院鎮江會館會談黨內初選,有關電視政見會、民調作業細節,但在會面的過程中,就傳出王金平在結束後有「重大的事情要宣布」。

在5人小組離開後,王金平未第一時間就出面,而是等到聲明稿完備,帶著稿站上台發表他對初選的聲明,「黨中央初選辦法不懸崖勒馬、不亡羊補牢,對我而言,與其參加這場奇奇怪怪的初選,不如全新走進基層,整合人脈、資源,隨時因應時勢接受黨、人民、社會的徵召」。

王金平提到他去年一手催生的三山造勢,喚起民眾對國民黨的熱情,但地方選戰大勝不代表一切結束,「綠白陣營,都還未推出對手,虎視眈眈、伺機而動 我要提醒藍軍朋友,九局打完才有真正贏家」。

但王金平一紙「不參加黨內初選聲明」,若未來跟初選勝出者打對台,國民黨政黨提名只能提名一人,媒體問王是否要脫黨參選,王金平說「時間還早,距離(總統大選登記)那時還長」,媒體再追問未來要如何跟初選勝出者互動,王說「以後再說」。

至於和5人小組會面內容,王金平說「我就簡單一句話,報告副主席、報告五人小組,我不參加初選,就這樣」,媒體追問5人小組聽到他這番話的反應是否錯愕,王金平聽了先笑了一下,隨後說「應該有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