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王金平不參加「奇奇怪怪」初選 韓:聽到消息嚇一跳

王金平6日宣布不參加黨內初選,也不脫黨,韓國瑜聽到消息表示嚇一跳,之後有機會再找王請益、感謝。 (圖/NowNews資料照)
王金平6日宣布不參加黨內初選,也不脫黨,韓國瑜聽到消息表示嚇一跳,之後有機會再找王請益、感謝。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角逐2020總統大位,在今(6)日和黨中央負責和參選人協調的5人小組會談後,王卻表示將不參加初選,要持續走訪基層,同時也不脫黨參選,未來要如何跟黨初選勝出者互動,王說那還早。在王宣布不參加初選後,韓國瑜受訪時表示,「我剛才聽到這個消息嚇一跳,我覺得王院長今天做不參加初選決定,一定有他想法,找時間再去跟王院長感謝、請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一早出席高雄市府國際關係小組會議,在韓會後受訪前,王金平剛開完5人小組會談後的記者會,宣布他不參加初選,韓國瑜表示他聽到也嚇一跳,「我這次參選高雄市長承蒙王金平院長及他好朋友大力幫忙,三山造勢讓人動容,我個人對王院長非常感謝,他對整個中華民國國政方針、國家重大事件、發展,調和鼎鼐,貢獻良多,他是台灣政壇寶貴資產,我覺得王院長今天做不參加初選決定,一定有想法,我找時間再去跟他請益」。

王金平在聲明中,直指初選規則「奇奇怪怪」,媒體問韓對初選規則是否也有相同感覺,韓說「每人解讀不一樣,王院長有他看法,我從頭到尾堅持,特殊情況下我身為高雄市長,我是被動被徵詢,王院長看法大家應該予以尊重」。

但王金平表示,他不參加初選,會繼續耕耘基層,對脫黨、與初選勝出者的互動,都說時間還早,日後再說,對照他之前不斷抗議黨初選制度一改再改,媒體問韓,王是否有跟黨中央抗議的感覺,韓說「我不太理解,我找時間跟王院長請益」。

在下午一點許,高雄市府新聞局發表三點聲明。

「一、王院長是國民黨的重要資產,其調和鼎鼐為國民黨解決紛爭無怨付出的作為,國瑜致上最大敬意。

二、王院長過去對國瑜的提拔支持非常多,國瑜銘感肺腑謹記銘心。

三、2020年總統大選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大家應該共同解救民眾生活的困苦,我個人沒有任何私慾,我們一定要將王院長留在黨內共同奮鬥,讓民進黨下台,讓台灣重新開始,不再沉淪,這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