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會賺Hip-hop歌手!富比士:Jay-Z擁10億美元資產

▲Jay-Z成為史上首位擁有10億美元資產的hip hop歌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Jay-Z成為史上首位擁有10億美元資產的hip hop歌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流行樂壇天王Jay-Z吸金功能一流,有多厲害呢?根據《富比士》(Forbes)報導,Jay-Z成為音樂上,首位擁有10億美元(約300億台幣)資產的hip hop歌手,也是歷史上少數能夠達到這般成就的藝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49歲的Jay-Z涉足的產業相當多元,除了音樂之外,另外還投資了房地產、藝術品、洋酒、Uber等,都是讓他致富的關鍵。其中又以香檳品牌Armand de Brignac的收入最為亮眼,高達3.1億美元(約90億台幣)。

Jay-Z在1996年成立音樂公司Roc-A-Fella Records,推出首張個人專輯《Reasonable Doubt》,23年間,囊括14張冠軍專輯、22座葛萊美獎(GRAMMYs),稅前收益累積5億美元(約150億台幣),根據去年公布的《富比士》財富榜資料顯示,他與21歲的美國實境秀明星凱莉珍娜(Kylie Jenner)並列第5名。凱莉珍娜在今年3月以自創品牌「Kylie Cosmetics」,成為史上最年輕破十億身價創業家。



除了Jay-Z與凱莉之外,其他身價超過10億美元的好萊塢名人還包括了前NBA球星喬丹(Michael Jordan)、名嘴歐普拉(Oprah Winfrey)、大導演史蒂芬史匹伯(Steven Spielberg)及「星際大戰之父」喬治魯卡斯(George Lucas)。其中,喬治魯卡斯的資產高達54億美元(約1620億台幣),最為驚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