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地瓜契作感動登場 魏應充要讓農青願意回家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攜手四大公司,要將台灣農產品行銷大陸。(圖/取自臉書-來自永靖的老園丁魏應充)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攜手四大公司,要將台灣農產品行銷大陸。(圖/取自臉書-來自永靖的老園丁魏應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守護農民,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攜手中國全家、德克士、真臻鮮及金色大地等四大公司,今年跨海契作地瓜600公頃,共同將台灣農產品行銷大陸,其中雲林縣契作的200公頃,5日啟動種植與觀摩會。魏應充希望可以帶動農業發展,穩定農民收入,讓青年願意回家,老人家才能傳承退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是台灣農業產值最高的縣市,地瓜種植面積將近4350公頃,是台灣種地瓜最多的地方。而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過去長期默默關心台灣農業,曾在大陸德克士開賣台灣地瓜薯條造成風潮,並曾出口經過加工的台農57號地瓜在上海全家300門市試賣,結果同樣大賣。

如今基金會再次以行動力挺台灣農業、力挺農民,促成金色大地、真臻鮮、德克士與中國全家四大公司攜手合作,5日參與雲林縣契作200公頃種植與觀摩會。包括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金色大地總經理呂政璋、德克士執行長邵信謀、全家執行長林建宏、真臻鮮總經理賴兆國都熱情與農民們共襄盛舉。

農民代表黃春惠指出,地瓜種植前會先由農業試驗所培育健康種苗,有了這些優良種苗,地瓜不容易出現病蟲害,之後放溫室繁殖,最後再種到田間。每年約此時種下到年底就可以收成!呂政璋指出,農民今日種下的地瓜,可能半年後就能在上海吃到,鼓勵大家「你們努力種,我們努力賣,大家一起改善農民生活。」

魏應充也說自己從小就在農村長大,國小三年級就要幫忙家裡種菜、賣菜,很多農作都種過,非常了解農民的辛苦,產量太少擔心賣不夠,產量過剩擔心價格太差。因此他希望集團拋磚引玉可以帶動農業發展,穩定農民收入,讓青年願意回家,老人家才能傳承退休。

而從小在農村長大的農民黄春惠說,農民懂得種卻不懂得產銷,企業家願意走入農村推動契作,協助農民產銷,對農民改善生計真的有很大的幫助。73歲雲林縣民李淑蘭也說,她平日受僱到農田幫忙,企業跟農民合作契作,也增加他的工作機會。

魏應充種菜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表示從小就要幫忙家裡務農,深知農

民辛苦。(圖/取自臉書-來自永靖的老園丁魏應充)

基金會指出,今年契作地瓜600公頃,每公頃預計可產出可供使用重量為35噸,預計可生產21000噸地瓜,而一架波音747為178噸,換算之下則有117.5架波音747的重量,若以地瓜每顆均長15公分來算,產出總長度可繞台灣9.22圈。魏應充指出,契作這個模式未來也會持續發展,農民只要安心把農產質量管理好,集團就能幫忙把通路打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