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粉紅幸運!中華男足拔得頭籌 今晚有望奪首勝

▲國際邀請賽中華男足vs尼泊爾,中華男足先發11人。(圖/中華足協提供)
▲國際邀請賽中華男足vs尼泊爾,中華男足先發11人。(圖/中華足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中華男足今年第3場國際邀請賽,今(6)晚在高雄國家體育館迎戰世界第161名尼泊爾,中華隊在第40分鐘由吳俊青左腳補射破門,上半場結束,中華隊憑藉這球以1:0領先,盼拿下今年主場、新主帥路易斯首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男足目前排名為125名,自新主帥路易斯(Louis Lancaster)年初上任後,今年首戰3月19日作客緬甸0:0踢和,主場首戰3月24日以0:1惜敗給世界第143名的所羅門群島,今年首勝、新主帥首勝都還未開張。

中華男足上一次在主場贏球是2018年11月13日對上蒙古,朱恩樂梅開二度以2:1贏球。

因中甲賽程「台灣隊長」陳柏良缺席前2戰,此役重新戴上隊長袖標,祭出4-1-4-1陣型,搭配近期在中甲狀態火燙「中場發電機」溫智豪,2名旅港後衛陳庭揚、王睿同樣擔綱先發,加上台企甲開打,球員狀態回升,組成主帥口中的最強陣容。

▲國際邀請賽中華男足vs尼泊爾,中華男足吳俊青(11號)首開紀錄。(圖/中華足協提供)

第40分鐘,王建明右路高吊傳中,禁區內朱恩樂頭槌接力給吳俊青,不過第一下頭槌被尼泊爾門將擋出,吳俊青自己左腳補射,幫助中華隊取得1:0領先。

上半場中華隊攻勢多集中在陳浩瑋和韓國華裔第三代王建明的右路,尼泊爾則以防守反擊為策略,兩度威脅(一次越位、一次遠射被擋下)潘文傑鎮守的中華隊大門,中華隊下半場仍要小心這種出其不意的反攻。

▲國際邀請賽中華男足vs尼泊爾,中華男足首度穿上粉紅色球衣出戰。(圖/中華足協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