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功敗垂成 中華男足遭尼泊爾踢平首勝告吹

▲國際邀請賽中華男足vs尼泊爾,中華男足吳俊青(11號)首開紀錄。(圖/中華足協提供)
▲國際邀請賽中華男足vs尼泊爾,中華男足吳俊青(11號)首開紀錄。(圖/中華足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中華男足今年第3場國際邀請賽,今(6)晚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迎戰世界第161名尼泊爾,中華隊在第40分鐘由吳俊青左腳補射破門,不過下半場尼泊爾憑藉定位球頭槌追平,終場1:1結束,今年首勝還未開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男足今年前2場比賽落在3月中後旬,客場0:0踢平緬甸,台北田徑場0:1不敵所羅門群島,自新主帥路易斯(Louis Lancaster)年初上任後,中華男足還未拿到今年以及新主帥首勝,目前世界排名落在125名。

中華男足上一次在主場贏球是2018年11月13日對上蒙古,朱恩樂梅開二度以2:1贏球。

因中甲賽程「台灣隊長」陳柏良缺席前2戰,此役重新戴上隊長袖標,搭配近期在中甲狀態火燙「中場發電機」溫智豪,2名旅港後衛陳庭揚、王睿同樣擔綱先發,加上台企甲開打,球員狀態回升,組成主帥口中的最強陣容。

▲國際邀請賽中華男足vs尼泊爾,中華男足先發11人。(圖/中華足協提供)

第40分鐘,王建明右路高吊傳中,禁區內朱恩樂頭槌接力給吳俊青,不過第一下頭槌被尼泊爾門將擋出,吳俊青自己左腳補射,幫助中華隊1:0領先。

到了下半場,尼泊爾加強進攻,反倒是中華隊後防出現問題,數度出現交代不清的狀況,狀態明顯沒有上半場來的積極。

第68分鐘,吳俊青犯規收下黃牌,尼泊爾趁著中場前定位球,高吊球至禁區,中華隊盯漏人讓Abhishek Rijal頭錘破門,門將潘文傑完全來不及反應,遭到1:1追平。

中華隊最後86分鐘換上陳昭安,不過為時已晚,儘管最後傷停補時第92分鐘由溫智豪開出最後一波角球攻勢,但遭到尼泊爾大腳化解,最終雙方1:1握手言和。中華隊下一戰友誼賽將在6月11日對上香港。

▲國際邀請賽中華男足vs尼泊爾,「舉重女神」郭婞淳(左起)、田徑好手楊俊瀚、楊隆翔、余晨逸、陳傑等人到場力挺男足。(圖/中華足協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