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削弱投資信心 專家建議增持這三項投資部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天天都有新變化,讓資金亟欲尋覓避險避風港,施羅德投信建議,在貿易戰局勢未明前,建議可先將資金轉進美元與黃金,並拉長債券存續期間避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投資長莊志祥表示,貿易戰讓市場瀰漫不確定氛圍,而公債就成了資金最佳的避風港去處,建議投資可增加債券組合存續期間,美國公債 10 年期殖利率還有 2.7%~2.8%,現在已經降至 2.26%。

至於美元部分,莊志祥說,貨幣曝險部位可轉向美元,觀察美元指數走勢,今年大致約落在 96 左右震盪,但隨著美中貿易戰增溫,導致資金撤離新興市場轉進美元,推升美元指數一路飆升至 98,創下今年以來新高,在美元仍維持強勢態勢下,可透過拉高美元部位做為防禦。

至於黃金部分,莊志祥指出,黃金價格從去年底的每盎司 1282 美元一路攀升到 1340 美元,近期落在 1277 美元震盪整理,在貿易戰議題持續干擾市場之際,預估黃金能還能繼續發揮一定的保護功能。

至於近期市場再度出現長短天期殖利率倒掛,莊志祥認為,目前整體市況跟過去評估衰退的時空背景並不同,2008 年金融海嘯後的超寬鬆貨幣政策,使得目前市場資金依舊充沛,在此特殊環境下,才造成所謂的殖利率倒掛現象加劇,因此對於殖利率倒掛後 6 到 12 個月內經濟可能衰退的看法,持相對保留態度。

但要注意的是,目前除了美國、中國有貿易戰紛爭,包括歐洲、日本市場經濟成長仍處於疲弱停滯狀態,如果美中貿易戰無法和緩,恐會讓經濟成長提早陷入停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