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空服罷工今開票 工會:合法正當性沒問題

▲長榮航空空服員是否罷工引發關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投票昨(6)日投票完畢,今(7)日上午9點30分進行開票。(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6.7)
▲長榮航空空服員是否罷工引發關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投票昨(6)日投票完畢,今(7)日上午9點30分進行開票。(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6.7)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空服員是否罷工引發關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投票昨(6)日投票完畢,今(7)日上午9點30分進行開票,預計開票時間約5、6個小時。工會開票前受訪表示,得通過雙門檻才可能取得罷工權,也才能決定要不要罷工。至於長榮資方有沒有進入開票現場,工會說沒有,並強調資方進場是干預工會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投票昨(6)日投票完畢,工會初步統計有超過3000名長榮空服員參與,另有超過1000名華航空服員支持,總計超過4000人,投票率已達到工會設下雙門檻,包含全體會員過半同意的2967票、長榮分會8成同意的2621票,對於能否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表示樂觀。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會員總人數為5933人,5月13日至6月6日進行罷工投票,並於6日投票完畢,投票人次超過4000人,今(7)日開始開票程序,全程包括唱票、監票與計票,以及亮票,全程都有攝影機記錄與律師陪同,同時票匭也有保全送來,合法正當性完全沒有問題。

工會指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總人數為5933人,只要全體會員過半同意達到2967人,就會正式取得罷工權,但工會也自設第二道門檻,就是要達到長榮分會8成會員同意,也就是長榮分會會員共3276人,過8成得為2621人,通過雙門檻才能取得罷工權,未來不排除採取罷工行動。

至於是否與長榮公司有聯繫,雙方取得共識?以及開票長榮有沒有進場?工會指出,目前資方沒有確切回應,至於長榮質疑這次開票的合法性,但工會強調全程都用高標準來規範,也有勞動部與桃園市勞工局監票,合法性沒有問題。

另外工會也說,照過往慣例也不會要資方來現場,因為資方若到場紀錄,也會違反工會法第35條「對工會活動造成不當干預」。至於有無「下一步」(罷工)行動,工會說要等開票結果正式出爐,再統一對外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