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開票揭曉雙門檻過關 長榮空服取得合法罷工權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戰線持續拉長。(圖/NOWnews資料照片)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戰線持續拉長。(圖/NOWnews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 / 台北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起罷工投票於今(7)日上午開票,約在下午2點過後沒多久結束開票。工會公布最終結果,同意罷工票共4038張,其中長榮分會為2949張,華航分會及其他共1089張,而長榮分會同意罷工比率占長榮分會9成。也就是說雙門檻已達標,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確定取得合法罷工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會今日稍早指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總人數為5933人,只要全體會員過半同意達到2967人,就會正式取得罷工權,但工會也自設第二道門檻,就是要達到長榮分會8成會員同意,也就是長榮分會會員共3276人,過8成得為2621人,通過雙門檻才能取得罷工權,而最終結果是工會確定取得合法罷工權。

由外外傳長榮質疑這次開票的合法性,但工會今日稍早強調全程都用高標準來規範,也有勞動部與桃園市勞工局監票,合法性沒有問題。同時也說照過往慣例也不會要資方來現場,因為資方若到場紀錄,也會違反工會法第35條「對工會活動造成不當干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