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賴主張特赦 陳水扁酸:有人忘了特赦是總統憲法特權

▲前總統陳水扁 6 日在臉書直播中表示,十分感激賴清德的主張,從未迴避也沒有改變過,「不像有人初一十五不一樣,不敢面對,甚至推給社會共識,而忘了特赦是總統的憲法特權!」(圖/翻攝自臉書 YonGe Chen)
▲前總統陳水扁 6 日在臉書直播中表示,十分感激賴清德的主張,從未迴避也沒有改變過,「不像有人初一十五不一樣,不敢面對,甚至推給社會共識,而忘了特赦是總統的憲法特權!」(圖/翻攝自臉書 YonGe Chen)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 3 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他支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但是有 2 個條件,第一必須完備法律,第二扁家要清楚說明,並且向社會大眾道歉。對此,前總統陳水扁 6 日在臉書直播中表示,十分感激賴清德的主張,從未迴避也沒有改變過;他更不忘大酸總統蔡英文:「不像有人初一十五不一樣,不敢面對,甚至推給社會共識,而忘了特赦是總統的憲法特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賴清德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說,特赦陳水扁的前提是「扁要先道歉」,有條件的說法被外界解讀和過去不同;對此,陳水扁 6 日在臉書直播中表示:「其實賴院長的赦扁主張沒變,他說阿扁要對家人發生的事情跟社會道歉並講清楚,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沒有不對!」他也提到,「阿扁也在 2008.8.14 記者會公開道過歉,2009 年第二本獄中書《關不住的聲音》第 50 封阿扁寫給陳前總統的一封信(頁 284)也向人民、黨和支持者說對不起道歉了。」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競爭激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近來頻指自己才旦黨內最強的候選,引發對手批評。對此賴清德4日強調,「我講的是事實」。(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6,04)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 3 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他支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但是有 2 個條件,第一必須完備法律,第二扁家要清楚說明,並且向社會大眾道歉。(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6,04)

陳水扁引述賴清德受訪時的說法,即賴清德強調,他這一次出來參選總統,並不是為了要赦扁才來登記參選。「他說自己是在台南市市長任內應議員質詢的時候,講出支持特赦這樣的話,當時包括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星雲法師、甚至於馬英九前總統也都考慮特赦阿扁。」

▲陳水扁日前北上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到場。(資料圖片/記者葉政勳攝,2019,06,09)

陳水扁表示,賴清德說「阿扁從政這麼多年,不管是台北市長、立法委員、或是擔任總統,對台灣還是有貢獻,因此這個事情一定要解決。」「包括他的審判的程序受到不公正的待遇,且已被關了 6 年多,如果法律程序完備、阿扁也願意就他家庭發生的事情跟社會道歉,然後講清楚,他覺得應該可以來解決這個事情(特赦)的。」

最後陳水扁說,十分感激賴清德赦扁主張,從未迴避,也沒有改變過;他也不忘大酸總統蔡英文:「不像有人初一十五不一樣,不敢面對,甚至推給社會共識,而忘了特赦是總統的憲法特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