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政見會前 卓榮泰:初選後不要再說非誰不投

在民進黨總統初選辯論開始前,卓榮泰呼籲選後不要再有非誰不投的表示。 (圖/記者陳明安攝)
在民進黨總統初選辯論開始前,卓榮泰呼籲選後不要再有非誰不投的表示。 (圖/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吳承翰、陳明安葉政勳 / 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唯一一場政見辯論會,今(8)日在華視舉辦,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接續抵達華視,黨主席卓榮泰也親赴現場,在辯論開始前,卓榮泰先對黨內喊話,呼籲初選結果出來後,不管誰勝出,黨都要團結「不要再有非誰不投的表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見辯論會預定下午兩點開始,賴清德、蔡英文將各自在下午1點、1點10分抵達華視,卓榮泰則在12點30分抵達,受訪時他說,「這場電視政見會大家非常矚目,稍後他們會透過論述,讓大家知道誰帶領台灣最正確,累積過去經驗、需要改進的地方,向人民表示我們會努力、有進步空間」。

對於這幾日黨公職接連選邊站,有違卓榮泰在初選一開始,要求黨公職不能表態的要求,卓表示,初選展開時,他對黨務中立、黨政分立一再要求,過去這段時間,黨公職也非常克制,到了最後幾天要做民調,卓可以理解他們心有所屬、也相當焦慮。

「目前沒有看到集體運作,基於黨務中立,未來初選結束,對黨團結有助益」,卓榮泰表示,黨公職可以做適度表態,但未來民調過後,不論誰出線,都要團結在人民的決定底下,「我一再希望,初選結束後,沒有非誰不投的表示,只有團結在人民決定底下的候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