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哪個內線最難守? 莫寧:歐尼爾和奧拉朱萬

邁阿密熱火隊傳奇球星「腎鬥士」Alonzo Mourning。(圖/黃建霖攝)
邁阿密熱火隊傳奇球星「腎鬥士」Alonzo Mourning。(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桃園報導

邁阿密熱火隊傳奇球星「腎鬥士」Alonzo Mourning生涯面對過無數頂尖內線,那麼到底哪一位球員是他心目中最難以阻擋的對手呢?他表示「非洲天王」Hakeem Olajuwon以及「鯊魚」Shaquille O'Neal是他認為最難防守的球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ourning身高208公分,在高手如雲的NBA長人群裡並不算太出色,而且還曾經歷過換腎手術,一度離開聯盟休養。不過他憑藉著自己的鬥志,兩度拿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殊榮,招牌的強硬防守也成為聯盟不少內線球員的「惡夢」。

他生涯經歷過九零年代和千禧年,那時正是中鋒和內線長人的黃金時代,和大部分的球員選擇的一樣,他也認為Olajuwon以及O'Neal是他碰過最難守的球員。

而今天難得來到球場,Mourning也分享了自己對於中鋒這個位置的看法,他認為一個的中鋒,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做好防守以及保護籃板,還要能在內線得分。

另外當被問到今年NBA哪一隊會奪得最後的總冠軍時,他認為多倫多暴龍將會拿到隊史的第一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