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政見會/蔡再拋一加一 賴:誰是前面代表的一

民進黨總統政見發表會,對蔡英文提出一加一大於二,賴清德問,到底誰是前面代表的一。 (圖/記者陳明安攝)
民進黨總統政見發表會,對蔡英文提出一加一大於二,賴清德問,到底誰是前面代表的一。 (圖/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吳承翰、陳明安葉政勳 / 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政見發表會,在進入結論階段時,總統蔡英文先是強調任內政績,爭取到國際支持、她從2008年,帶領宛如廢墟中的民進黨走出來,結論的最後,再向賴清德喊話,「不能說只有我才能贏,而要說我們一起贏,一加一大於二,這局我們的態度最重要,我願意表達,一起合作為民進黨,為了台灣放下個人」。但賴清德冷回,「若不發揮接力賽精神,總統的執政成果將毀之一旦」,賴更問蔡「一加一大於二,到底第一個一,是誰來代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總統政見發表會今(8)日下午兩點在華視舉行,蔡英文、賴清德分別進行申論、回答提問者問題,以及最後的結論,在結論階段時,由蔡總統先發言,蔡在結論一開始,表示她在2008年,民進黨最低谷的時候接下黨主席,11年來,她沒退縮過,帶領民進黨從廢墟中走出來,結論的最後,蔡直接向賴清德喊話。

「支持者對2020有信心,蘇貞昌這幾個月施政有感,我們不需要自我否定,我捍衛我們執政價值」,接著蔡英文對賴喊話「我要對清德兄說,他行政院長一年四個月,我也捍衛,我們的敵人不在講台上,更不是黨內不同支持者」、「2020不能說只有我才能贏,而是我們一起贏,一加一大於二,這局我們態度最重要,我願意表達,一起合作為民進黨,我們為了台灣,放下個人,團結面對」。

輪到賴清德發言時,賴一開始便回應蔡「我感謝總統帶領我們在2016年重返執政,但不諱言2018年選舉,我們遭到空前困難,這種情況下,我們要嚴肅面對每張選票的檢驗,要勇敢發揮接力賽智慧,否則2020輸掉,總統的執政價值、執政成果,將毀之一旦」。

賴清德用他熱愛的棒球做比喻,「總統談到的一加一大於二,到底前面第一個一,是誰代表,這非常重要,今天一場球賽最重要的是勝利,球團不會因為最強的投手出來,就認為他是背叛球團」、「2018人民做出決定,這種狀況下不要錯失良機,如果我們錯過,執政價值將蕩然無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