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不敵印尼雙雄 周天成、王子維止步4強仍創最佳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圖/大會提供)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圖/大會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同屬2020東京奧運積分賽的超級300系列澳洲羽球公開賽,今(8)天男單4強賽我國「一哥」周天成、「羽球王子」王子維分頭出擊,可惜最終兩人都不敵印尼好手無緣爭冠,不過王子維寫下傷癒復出後最佳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羽球王子」王子維。(圖/中華羽協提供)

王子維從去年開始就飽受腰傷困擾,世界排名一路下滑到目前第32名,先前受訪曾提到,今年目標就是專心在奧運積分賽,期盼能取得明年奧運資格。而本周來到澳洲,狀態大好,成功挺進準決賽是本季首次。

王子維今天和世界第7印尼金廷爭冠軍戰門票,一開賽雙方戰況就相當拉鋸,後半段可惜王子維未能延續攻勢,被攻下1:6丟掉首局;次局,王子維同樣先勝後衰,儘管連拿5分反超,但隨後卻止不住連失8分,最終氣力放盡以17:21、14:21吞下近期對戰3連敗。

周天成則對決世界第8印尼「柯震東」克里斯蒂,上月蘇迪曼盃周天成才打破對戰5連敗,不過今天面對「宿敵」仍舊不好打,首局在拉鋸戰後讓出,次局大幅度領先拿下,關鍵決勝局,周天成在13:13錯失得分機會,最後連丟4分,最終以20:22、21:13、16:21吞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