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精緻花布袋紅包 病人都當成了永久的「健康符」

▲朱建統表示,紅包金額不多,每個100元,收到紅包的病人浮現笑容。(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06)
▲朱建統表示,紅包金額不多,每個100元,收到紅包的病人浮現笑容。(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0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惠來醫療社團法人宏仁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朱建統,起先是為了慶祝父親85歲大壽,自民國94年起,在農曆年尾牙至元宵節期間,送紅包給75歲以上的病人。後來,朱建統送紅包不手軟,迄今累計送出約140萬元的紅包給病人,只要病人開心有益健康,他說「會持續送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仁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朱建統鼓舞病人都送上精緻花布袋紅包,病人收到紅包都非常開心,當作護身符珍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06)

「阿伯這個紅包祝您身體健康」當朱建統奉上紅包,病人收到醫師真誠的祝福,都先一愣,怎麼有醫師替病人包紅包啊,這、這,這不是顛倒過來....?接受了祝福,都特別感動、歡喜,紅包是精緻花布袋,讓病人都當成了永久的「健康符」,捨不得去用它。


▲宏仁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朱建統,在農曆年尾牙至元宵節期間,送紅包給75歲以上的病人,發揮鼓勵病人的效果。(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06)

朱建統說,民國85年他父親85歲大壽,那年起他開始送紅包給85歲以上的病人分享喜悅,病人收到紅包都非常高興,當作護身符一般珍藏,「既然病人歡喜得到祝福,醫師何樂不為?」從此他年年送紅包。


▲朱建統從民國85年他父親85歲大壽,那年起他開始送紅包給85歲以上的病人分享喜悅,病人收到紅包都非常高興,當作護身符一般珍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06)


▲朱建統的百元紅包更有人情味。宏仁醫院認同鼓勵病人的暖心作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06)


▲朱建統送病人紅包分享喜氣也為父親祈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06)

朱建統平均每年送出10萬元的紅包,92歲陳姓病人是朱建統的資深病患,先後收到3個紅包,笑咪咪地說「要活到百二歲,領朱醫師的紅包」。有一名患者是慈濟人,收到紅包「足甘心」,回贈花布袋代替紙製紅包袋,讓朱建統的百元紅包更有人情味。宏仁醫院認同鼓勵病人的暖心作法,趕印1000個專用紅包袋給朱建統使用。


▲朱建統送病人紅包分享喜氣也為父親祈福,紅包是精緻花布袋,讓病人都當成了永久的「健康符」,捨不得去用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06)

朱建統表示,紅包金額不多,每個100元,收到紅包的病人浮現笑容,真心誠意感謝再感謝,當下他內心充滿快樂,得到的回饋非金錢能衡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