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尾聲湧車潮!午後北返4大路段恐塞爆

台南左鎮化石園區12日開幕,湧入大批參觀民眾,造成沿線大塞車。(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台南左鎮化石園區12日開幕,湧入大批參觀民眾,造成沿線大塞車。(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連假已進尾聲,高公局預估,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12百萬車公里,其中北向交通量可達64百萬車公里,國1北上新竹系統至竹北、國3北上關西至大溪、大山至香山、國5北上頭城至坪林等四路段恐較壅塞,而下午2時至晚間6時是最尖峰時刻,預計晚間7時才會紓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表示,預估今日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12百萬車公里,是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3倍,其中北向交通量可達64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5倍。

高公局說,國1北上新竹系統至竹北、國3北上關西至大溪、大山至香山、國5北上頭城至坪林等四路段壅塞;下午2時到晚間6時會是最塞的時段,直到晚間7時才會紓解,建議北返民眾可利用早上出發,以避開車潮。

高公局強調,針對高速公路尖峰時段與路段,已規劃4條長途及7條短途替代道路,提供避開塞車,針對長途部分,建議民眾多利用台9替代國5、台63替代國6、台61替代國1國3,轉換道路會更好走;短途部分,建議高速公路易壅塞地區的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

高公局表示,端午連假相關疏導措施包括下午時至晚間9時,國5蘇澳至頭城北向高乘載管制、全日封閉國1埔鹽系統、虎尾北向入口及國3竹南北向入口匝道、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深夜0到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等,民眾可多加利用。

▲容易塞車路段。(圖/高公局提供)

▲容易塞車路段。(圖/高公局提供)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