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如龍「寵女兒」無極限 天天送便當到學校

▲馬如龍寵愛小女兒雅雅(右)無極限。(資料照)
▲馬如龍寵愛小女兒雅雅(右)無極限。(資料照)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馬如龍今(9)日不幸病逝,享壽80歲。曾經離過兩次婚的他,與現任妻子沛小嵐在1981年結婚,並且育養9個小孩,其中2個是馬如龍弟弟的遺孤,5個則是跟前兩任妻子所生的孩子,另外與沛小嵐育有一兒一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需要養家活口的人數太多,讓馬如龍不但不輕易說出「退休」2字,更曾表示「退休的那一天,就是我死掉的那一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這其中,他與沛小嵐生的女兒雅雅(黃聖雅),因為是他52歲老來得女,尤其讓他寵愛的不得了,馬如龍也上電視公開坦言偏心女兒,直指自己的教育方式就是「重女輕男」,認為男孩要有擔當,因此對兒子要求特別嚴格,還曾讓兒子感覺非常委屈、不公平,沛小嵐則會溫柔地當兒子的情緒抒發口。

▲黃士庭(右)直言爸爸馬如龍(中)很偏心。(資料照)

譬如有一回,馬如龍和小兒子黃士庭以及雅雅一起上《小明星大跟班》時,小兒子便忍不住抱怨說:「我有一次騎摩托車被逆向的機車撞到,除了車頭被撞壞,身上也有擦撞傷,對方還肇事逃逸。後來回家,爸爸見狀竟只抬頭望了我一眼,只要我『趕快把藥擦一擦』,就繼續看報紙,也沒想找對方追究後續責任。」

偏偏之後小女兒雅雅也遇到車禍,身上僅有輕微擦傷,但馬如龍一聽到女兒出事,便急著打電話給兒子,要兒子馬上趕到醫院探望妹妹,還積極向肇事者追後續賠償,就怕愛女吃虧,讓兒子直呼:「怎麼男女差這麼多!」甚至雅雅買甚麼衣服都沒關係,但卻對兒子說「錢別亂花,要存錢」。雅雅小時候,馬如龍更誇張,覺得女兒學校的營養午餐「不營養」,居然每天中午親自送便當到學校,寵女無極限的表現,難怪會讓兒子吃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