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萬港人參加反送中遊行 擔心「離監獄只差一步」

▲香港人民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走上街頭抗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人民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走上街頭抗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今(9)日下午起,舉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又稱「反送中」大遊行),活動在晚上9點34分結束,主辦單位宣稱,共有103萬人參與遊行,但警方的數字則是24萬人,雙方數字差距甚大,但聲勢浩大,已令香港震動﹐也令全球震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遊行原本計劃在今天下午3點舉行,但因人潮超乎預期,主辦的民陣在警方要求下,於下午2點20分提前出發,遊行隊伍高喊「反送中、撤惡法」、「林鄭下台」等口號,1個半小時後,抵達立法會。

因為遊行人數相當多,導致移動速度緩慢,部份遊行人士因不滿警方封路,不少人高喊「開路」。下午4點左右,曾有男子企圖衝破警方封鎖線,也有民眾因為無法過馬路加入遊行,造成不滿。下午5點時,遊行人士與警方發生爭執,並拉起封鎖線自行通過,使得不少車輛受困,現場一度混亂。有趣的是,今天在香港,不少出外的私家車輛,也在車子前方放置「反送中」的標語。

▲不少車輛的前方也放置「反送中」的標語。(圖/翻攝香港01) ▲不少車輛的前方也放置「反送中」的標語。(圖/翻攝香港01)

今天香港氣溫高達攝氏30多度,非常炎熱,但無法阻止港人走上街頭力擋惡法的決心,多數民眾穿著白色上衣響應遊行,但其中也不乏特殊打扮者。根據港媒報導,像是有大學生特地戴上小熊維尼的頭套,跟朋友一起走上街頭,理由是「擔心將來在香港連小熊維尼都看不到了」;也有人以被押的犯人造型上街,因為「如果條例通過了,香港人離監獄只差一步」。另外,也有飲料店自發性地向遊行人士免費送水,展現港人高度團結的態度。

▲大學生扮成小熊維尼上街遊行。(圖/翻攝香港01) ▲大學生扮成小熊維尼上街遊行。(圖/翻攝香港01)

▲民眾扮成被押造型,凸顯「一旦逃犯條例通過,香港人離監獄只差一步」。(圖/翻攝香港01) ▲民眾扮成被押造型,凸顯「一旦逃犯條例通過,香港人離監獄只差一步」。(圖/翻攝香港01)

參加遊行人士除香港民眾外,也有自中國內地特地赴港遊行的人士,甚至有內地人士說,「要珍惜香港,好怕這裏淪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