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香港遊行不知道不曉得 王定宇諷韓國瑜「乖巧聽話」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稱自己不曉得反送中遊行,引發議論(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稱自己不曉得反送中遊行,引發議論(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遊行越演越烈,今( 9 )日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對此事卻不願意發表意見,對此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痛批「北京一定會非常欣賞這麼『乖巧聽話』的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定宇諷刺韓國瑜對北京「乖巧聽話」。(圖/截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表示,香港超過百萬人(人口總數 739 萬)上街,入夜仍未散去,這事件撼動人心,國際媒體關注。並指出,港人抗議的是「一國二制的信用破產」,港人感受到的是「假民主-失去選擇的權利;假自由-失去思想和行為的自主;爛生活-醫療等待、經濟衰退、教育集權、法律聽北京」。

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又稱反送中遊行),主辦單位宣布有103萬人參與遊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又稱反送中遊行),主辦單位宣布有103萬人參與遊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話鋒一轉,王定宇批評韓國瑜,「竟然說『不知道、不曉得』香港有遊行」,並且諷刺「北京一定會非常欣賞這麼『乖巧聽話』的人才」。並且問「只是...台灣人要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