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啟動C肝根除計畫 一生驗一次‧肝病遠離我

▲彰化縣推出C肝根除策略,全縣已有14個鄉鎮市公所帶頭做,編列每人200元篩檢預算,讓公所員工接受C肝篩檢。(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0)
▲彰化縣推出C肝根除策略,全縣已有14個鄉鎮市公所帶頭做,編列每人200元篩檢預算,讓公所員工接受C肝篩檢。(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肝若好人生是彩色的,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彰化縣推出C肝根除策略,衛生局繼針對醫療從業人員進行C肝篩檢後,再將篩檢對象觸及一般民眾,推出「愛肝健康職場」標章,企業主只要讓9成員工做過C肝篩檢就能獲得標章認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長王惠美宣布,即日起只要企業完成員工C型肝炎篩檢即可向衛生局申請「愛肝健康職場」標章,歡迎各位企業老闆用行動支持「一生驗一次,肝病遠離我」,讓更多民眾做篩檢、享健康;此外,全縣已有14個鄉鎮市公所帶頭做,編列每人200元篩檢預算,讓公所員工接受C肝篩檢。

▲彰化縣衛生局推出「愛肝健康職場」標章,這對員工的健康很重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0)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200元篩檢費用不多,若被篩檢出為C肝患者還能接受轉介治療,治療費用還是可用健保支付、負作用少、治癒率高的C肝新藥,等於只花200元就能救1個人、救1個家庭,這就是衛生局推動「愛肝健康職場」標章目的。

▲彰化縣衛生局推出「愛肝健康職場」標章,歡迎企業、單位用行動支持「一生驗一次,肝病遠離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0)

葉彥伯指出,C肝可能造成肝硬化、肝癌、腎臟病、糖尿病,甚至失能和巴金森氏症,最好可以提早篩檢,C肝新藥國內健保有支付,國外動輒1、200萬元,民眾接受篩檢結果若是陽性,後續病毒量檢測也是陽性,健保全額給付20萬元的新藥物費用,這對員工的健康很重要。

▲為表彰鄉鎮公所率先示範C肝根除行動,縣府將頒發「愛肝鄉鎮市長個人感謝狀」及「愛肝健康職場」標章以公開表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0)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啟動C肝根除計畫,預估「3年減半、6年根除」,縣內公所開始率先響應支持,讓公所的員工都能來做C肝篩檢;員工是單位機構的寶,員工的健康、是企業責任的重要一環,讓全體員工都健康,才能提高為民服務、推動重要建設的行政效率。

此次愛肝鄉鎮市長活動,除照顧公所員工健康外,也希望藉由公部門帶頭,呼籲更多企業老闆加入C肝根除計畫行列,提供員工免費C型肝炎篩檢,為表彰鄉鎮公所率先示範C肝根除行動的傑出貢獻,縣府將頒發「愛肝鄉鎮市長個人感謝狀」及「愛肝健康職場」標章以公開表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