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如龍肺腺癌病逝!醫師:「壞習慣」配B群中標率恐大增

▲馬如龍肺腺癌病逝!醫師:「壞習慣」配 B 群中標率恐大增。(示意圖/取自pixabay)
▲馬如龍肺腺癌病逝!醫師:「壞習慣」配 B 群中標率恐大增。(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馬如龍昨( 9 )日因肺腺癌病逝新光醫院,享壽 80 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令人不勝唏噓!而肺癌、肺腺癌也再度引起國人關注。台灣有許多人喜歡在早晨吃一顆 B 群來補充體力,不過,其實長庚醫院一般外科副教授級主治醫師江坤俊曾表示,若你是有抽菸的男性,又補充很多維他命 B 群,罹患肺癌的機率將大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元氣網》報導,江坤俊曾在《東森電視-媽媽好神》節目中表示,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醫學院癌症預防控制部門過去曾做出研究指出,將吸菸的男性分成服用維他命 B 補充劑和不服用兩類,結果顯示,服用高劑量維生素 B6 和維生素 B12 的男性吸菸者,可能提高罹患肺癌風險 30% 至 40% 。

▲馬如龍癌逝,享壽 80 歲。(圖/劇照)

而根據研究數據也可發現,10 年間每天服用超過 20 毫克維他命 B6 的男性吸菸者,得肺癌的機率高出未服用者 3 倍;至於每天服用 55 毫克維他命 B12 的則多出高達 4 倍。

不少人習慣吃維他命 B 群、維他命 C 與維他命 D 等保健食品來補充營養,不過到底需不需要吃?吃了又有何益處?其實醫界尚無定論。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 UCSF )醫學院教授與「科學的養生保健」網站站長林慶順,就長期以科學研究角度發表相關文章,認為保健品「沒有確定的益處,但有可能的傷害」。

▲不少人習慣吃維他命 B 群、維他命 C 與維他命 D 等保健食品來補充營養,不過到底需不需要吃?吃了又有何益處?其實醫界尚無定論。(示意圖/取自pixaba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