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挺反送中 港人沉痛呼籲「2件事」留言吸破萬讚

▲香港 103 萬人參與「反送中」遊行,蔡英文總統也發文表達支持。(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香港 103 萬人參與「反送中」遊行,蔡英文總統也發文表達支持。(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昨( 9 )日在香港發生「反送中」遊行,多達 103 萬人上街希望人權獲得正視。蔡英文總統在臉書發文支持「香港人民的心聲應被尊重」,底下也出現一名香港網友留言,提醒台灣人重視民主與看清經濟趨勢,不要被蒙蔽,該留言僅半天時間就吸引 1.7 萬個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香港人因為對自由的珍視而上街頭,香港人民苦苦追求的人權與民主,在台灣土地卻如此自然存在,值得珍惜守護,從香港 22 年的一國兩制經驗來看,「港人的自由不再理所當然,過去驕傲的現代法制也逐步崩毀」。香港人民的心聲應該被尊重,她並直言「『一國兩制』不會是台灣人的選項」。

而蔡英文的發文也吸引 16 萬人按讚、逾萬則分享及留言。其中一則留言更吸引萬人按讚,一名香港人以自身經歷沉痛呼籲台灣人,「你們既已擁有民主及自由,千萬不可以輕易失掉!」

▲一名香港人以自身經驗,沉痛提醒台灣人重視已有的民主及自由。(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一名香港人以自身經驗,沉痛提醒台灣人重視已有的民主及自由。(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在英屬香港時期過後,香港的主權即變成中國一國兩制下的特別行政區,他表示,「目的是將我們(香港)當作你們(台灣)的示範單位」,並叮囑「既已擁有民主及自由,千萬不可以輕言失掉」。

他並指出,經濟一沉不起是因為台灣的製造業搬到對岸,美國亦縱容中國大陸大規模的貿易赤字,直呼「要認清當前形勢,不要被所謂『發大財』蒙蔽」。稱香港人民會守護好香港,希望台灣人也多多為香港發聲,並且要台灣人「好好珍惜手上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