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下台! 香港特首回應「反送中」:將加強4工作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 10 )日召開記者會,稱遊行和平、有秩序,彰顯言論自由。(圖/翻攝自香港 01 )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 10 )日召開記者會,稱遊行和平、有秩序,彰顯言論自由。(圖/翻攝自香港 01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將修訂《逃犯條例》,引起民眾反彈。據大會公布數據,昨( 9 )日共有 103 萬人上街參加「反送中」遊行。今( 10 )日上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稱昨日遊行和平、有秩序,彰顯了香港民眾的言論自由,受法律保障的自由仍非常堅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鄭月娥強調,民眾對於修訂條例仍有疑慮,將做 4 方面工作,包括密集式解說、人權約束有法律約束力、定期向立法會議員匯報移交情況,以及爭取與其他司法管轄區域簽定協議。

▲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起 103 萬人上街抗議。(圖/翻攝自民間人權陣線粉絲團) ▲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起 103 萬人上街抗議。(圖/翻攝自民間人權陣線粉絲團)

1、密集式解說:

保安局局長提出三方面六措施後,未必好好向社會解釋。林鄭月娥表示,會繼續向社會解說。

2、加強人權保障:

啟動移交時,可與申請方提出加入額外限制,申請地區答應,香港才移交逃犯。保安局會在條例草案恢復二讀時,以政策聲明形式「立紙存證」,令早前提出的 6 項保障人權措施有法律約束力。

3、定期向立法會議員匯報移交情況:

修例通過後,政府需定期向立法會交代移交個案情況。

4、爭取與更多司法管轄區:

會加快跟內地、澳門及其他地方簽訂協議。

▲香港民眾反對逃犯條例修訂上街遊行,警民陷入對峙。(圖/ AP 影像) ▲香港民眾反對逃犯條例修訂上街遊行,警民陷入對峙。(圖/ AP 影像)

遊行結束後有人襲擊警方,與警方對峙,更有記者和民眾受傷,林鄭月娥並表示,對這種暴力深感遺憾,強調必定全力追究。至於是否辭職下台來負責?林鄭月娥則說,會繼續努力解決香港面臨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