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如龍癌逝享壽80歲 女星不捨:記得他握著我的手

▲馬如龍過世,周曉涵發文哀悼。(圖/翻攝臉書)
▲馬如龍過世,周曉涵發文哀悼。(圖/翻攝臉書)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馬如龍昨(9)日因肺腺癌過世,享壽80歲,日前馬如龍因腹痛就醫時發現,小腸破裂引發敗血症、腹膜炎,感染情況嚴重,開刀後在加護病房使用葉克膜救治,搶救6天仍回天乏術,與他合作的藝人朋友們也在臉書發文哀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如龍在演藝圈內好友眾多,他一生受人敬重,也和許多後輩合作教導他們演戲,女星周曉涵得知馬如龍去世,在臉書發文表示很榮幸演過兩次馬如龍的女兒,惦記著馬大哥在她心中的模樣,言語中充滿不捨。

▲馬如龍(中)因肺腺癌過世。(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6.08)

周曉涵透露與馬如龍合作一次是2014年公視的《湊陣》,當時她演出未婚懷孕的小女兒「記得有一場我躺在病床上的戲,當時要拍我特寫,他握著我的手,給了我好多情緒,也因此讓我很快的進入了角色裡。」第2次則是2017年的《艋舺之江湖再現》,馬如龍演出她的黑社會爸爸,她憶起馬如龍在她心中的模樣,「他的氣魄與口吻,穿著木屐咖咖咖的走,那可愛的樣子我現在都還記得~」最後周曉涵感傷對著「爸爸」喊話,「馬爸爸,一路好走,安心的睡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