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如龍《海角》本色演出 黃士庭謹記家訓:男生要有肩膀

▲馬如龍兒子黃士庭現身。(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6.10)
▲馬如龍兒子黃士庭現身。(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6.10)

記者徐郁雯 / 台北報導

資深影星馬如龍罹患肺腺癌於昨(9)日過世,享壽80歲。馬如龍生前住在新光醫院,家屬對於病情三緘其口,今兒子黃士庭對外說明,表示這樣做,是為了完成馬如龍的願望之外,也是希望能保護媽媽沛小嵐。此外,黃士庭也談及馬如龍對小孩的教育,其實非常自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如龍膝下有9名子女,黃士庭談及爸爸對他們的教育,「他對我們的教育方式很自由,覺得對的事情就去做,不管你學歷高不高,很像《海角七號》那個角色,我就跟他說:『這個角色好像你喔。』就是小孩子要做什麼事業,他都很樂意。」

▲馬如龍過世享壽80歲。(圖/劇照)

至於馬如龍規定小孩不准染頭髮?黃士庭也坦言此事,但也解釋說:「對他來說,以前那個時代,染頭髮是不良份子,我們這時代不是,他比較傳統,我們就是他說什麼、就做什麼。」

另有一說,馬如龍非常疼女兒,黃士庭也難得露出笑顏說,「對啊,女兒錯了就會寬容一點,他覺得女生比較柔弱,可以被原諒,但他也是疼兒子啦,只是覺得男生要有肩膀,有事情就是要扛下來、要去承擔。」

▲馬如龍兒子黃士庭出現說明,一度哽咽。(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6.10)

至於馬如龍後事,將採取什麼形式?黃士庭則說:「目前就是一般火化,沒有特別形式,但爸爸強調,他在乎的人一定要到。」此外,黃士庭也說,馬如龍有偷偷跟沛小嵐說,其實得到癌症、自己也非常驚訝,但這個月來,他在乎的家人都在他的身邊,因此過得很溫暖,沒有遺憾。

另外,由於馬如龍生前提倡環保,沛小嵐也表示:「懇辭所有花籃。」希望外界能完成馬如龍遺願,不要送任何花籃到現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