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建設牛步化? 台中有20項「三朝建設」尚未完成

▲台中市議員何敏誠及楊典忠聯合質詢指出,市政建設牛步化,尚有歷經三朝未完成的建設,實是奇譚。(圖/柳榮俊攝,2019.6.10)
▲台中市議員何敏誠及楊典忠聯合質詢指出,市政建設牛步化,尚有歷經三朝未完成的建設,實是奇譚。(圖/柳榮俊攝,2019.6.10)

記者柳榮俊 / 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何敏誠與楊典忠,今(10)日在議會總質詢條列20項未完成的「三朝建設」,抨擊市政建設牛步化。他們指出,市政建設絕不是單單剪綵就可以完成,施政更不該因黨派而失焦,盧市長上任已有168天,應該儘速推動延宕的重大建設,才是廣大民眾之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敏誠表示,縣市合併以來,台中市有20項重大建設,前後歷經胡志強、林佳龍及至盧秀燕三朝,完成之日仍遙遙無期。他洋洋灑灑條例如下:山手線、大車站計畫、台糖湖濱生態園區、十三期重劃區進度、水湳經貿園區、台中捷運、鐵路高架化縫合、綠川及柳川整治、豐富專案、社會住宅、台中州廳的修復再利用、國道一號連結74快速道路、體二用地、二信游泳池、大巨蛋、清水車站跨站月臺、電力博物館、海岸藍帶觀光計劃(遊艇碼頭、大安媽祖、海洋生態館)、大肚山自然公園、清水運動公園變運動中心。

何敏誠以東區台糖湖濱生態園區為例,從以前的中華城開發案失敗,到胡志強要定位為湖濱生態園區,後經林佳龍確定為生態池園區,並隨著產業故事館完工及可媲美台中公園日月湖的「星泉湖」,將再造東區新明珠,但到盧市長任內,卻發生本應充滿泉水的湖濱園區,在施工時出現竟無水可用的乾涸現象,顯示盧市府各局處的協調機制有不完備之處。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縣市合併以來,前市長胡志強提出34項重大建設、林佳龍提出大台中123旗艦計畫,其中很多都與海線建設息息相關,海線民眾等待鐵路雙軌已經超過20年了,現在市府又以『中央買單』卡住海線鐵路雙軌化,捷運藍線今年3月才要做綜合規劃,如果基本設計再拖一年,兩項海線重大交通工程都無法在盧市長任內動工,國際機場與國際出入境旅客就只能搭公車,實在很落漆,

何敏誠與楊典忠建議盧市長,市政建設目光應該要放遠,不應侷限於中央補助與否,該做的就應一步一腳印去完成,市長施政不應因黨派而失焦,如此才是廣大市民之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