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華爾街大空頭警告 別被利多消息衝昏了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股市的跌勢,可能來得讓人措手不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對墨西哥加徵關稅,增加了聯準會 (Fed) 降息的可能性。投資人當然樂見,股市因而上漲。本週,川普在關稅上有所退讓。投資人當然也樂見,股市因而再度上漲。

「是股市想要上漲,發生了什麼事並不重要。我們只是利用這些消息當理由,好讓自已看起來還滿聰明的,」Ritholtz 財富管理公司執行長布朗 (Josh Brown) 寫道。「其實,我所知道最糟的交易員與經理人,就是那些提出這類解釋的人。」

華爾街最看空的分析師威爾森 (Mike Wilson) 說,投資人正面臨著一項重大的風險。

「經濟數據持續惡化,」擔任摩根士丹利銀行投資長的威爾森說。「包括耐久財訂單疲弱,資本支出令人失望,零售商獲利偏低,交貨遲緩,及非常疲弱的就業數據,都是經濟轉弱的證據。」

「別只指責中美貿易緊張,」他說。「經濟已經減緩,緊張升高可能讓情況更加惡化。」

如果投資人等待聯準會 (Fed) 降息,以引發一波漲勢,大可不必。

「在長期升息的週期之後,一次降息對股市傾向是利空,」威爾森說。「我認為今年美國企業獲利可能令人失望,尤其許多企業預期的下半年復甦,不太可能實現。」

「聽聽今年市場的說法,似乎與我們的觀點相同,即無論貿易協定達成與否,經濟成長都將令人失望,」他說。「所以,我們持續建議投資人以防禦為主,加碼買進公用事業股與消費股這類防禦類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