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國中小運動設施老舊 劉建國邀相關部會會勘

▲立委劉建國邀相關部會實勘雲林縣多所國中小運動設施。(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6.11)
▲立委劉建國邀相關部會實勘雲林縣多所國中小運動設施。(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6.11)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雲林縣多所國中小的運動設施老舊有待汰舊換新,立委劉建國今(11)日邀教育部等相關部會冒雨實地勘察,發現有些學校的PU跑道已破損,鞦韆等多項鐵製設施也嚴重鏽蝕,經爭取後,獲允諾全力協助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內國中小教學設備和運動設施已逞老舊,導致學生在使用上的安全性堪慮,因而引起立委劉建國的關心,今日邀集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組蕭奕志副組長、體育署蔡忠益副組長,前往會勘大埤鄉聯美國小遊戲設備、仁和國小老舊綜合球場整建、文賢國小校園排水設施及操場跑道、吳厝國小操場跑道、義賢國小活動中心等。

▲劉建國指校園內運動場地遇雨泥寧不堪。(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6.11)

劉建國指出,聯美國小遊戲器材於91年購置至今整整17年,多次修修補補,有安全及危險疑慮,滑道粗糙易擦傷,地面凹凸不平,器材多已嚴重鏽蝕,不符合安全規範;仁和國小綜合球場自82年興建完成後使用至今,RC鋪面已老舊並呈現多處裂縫不平整,排水性不良,另外文賢國小、吳厝國小的操場跑道破損急需改善,義賢國小活動中心新建等等多項有待改善的運動設施。

▲設置的遊戲器具場地地磚凹凸不平。(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6.11)

劉建國表示,校園內設置的遊戲器具和運動場地,其安全性和品質相當重要,才能保障學生的基本的安全;以致在接獲校方和家長會反應部分學校校內設備亟需改善後,即邀請教育部會勘並爭取補助經費,以建構優質安全的教學環境,也在實地現場會勘後,讓教育部了解學校需求後也得到正面回應,允諾全力協助。

▲有些學校的PU設施已破損。(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6.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