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全台買房看地段 只有這裡愛挑建商

▲好地段是全台買房不敗法則,但台中人買房卻更愛挑建商。(圖/信義房屋提供)
▲好地段是全台買房不敗法則,但台中人買房卻更愛挑建商。(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好地段幾乎可說是全台買房不敗法則,黃金地段生活機能強、建設發展多,房屋保值性高,但台中人買房卻更愛挑建商,在地房仲分析,主因是台中部分知名建商長期經營社區營造、售後服務品質高,在室內設計規劃也很用心,因此培養了忠實顧客群,甚至房價也能比同地點其他建案高出1至2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段是買房首重條件,信義房屋復國店店長李聿旌表示,假設預算充足,必會以市中心的房子為首選,具有商圈、學區、生活機能佳,土地增值幅度大,若有捷運、交通建設,住宅保值性更強;如果預算有限,追求保值性,也可以挑選好地段,相對得捨棄居住空間,但若往外圍挑房,就可著重選擇建商,在施工品質、格局規劃等方面多做研究。

不過,買房除了選地段,在台中其實更愛挑建商,據信義房屋民俗公園店店長謝明哲觀察,台中知名建商如惠宇、龍寶、聯聚、大毅等,經營社區營造、售後服務已行之有年,在室內設計細節上也很用心,因此培養了一群忠實顧客,經過口碑行銷、建立起品牌信任感後,房價甚至能比同地點其他建案高出1至2成。

謝明哲舉例,北屯區太原路上一棟惠宇建設中古大樓,屋齡雖已15年,但每坪仍有約28至30萬元的行情,反觀周邊其他建設公司屋齡10年內大樓,單價則僅約25至27萬元,行情就差了1成左右。

連預售屋價格也因建商而有差異,在崇德路上,龍寶建設預售案,地點並非最佳,但成交幾乎都有3字頭起跳,其他品牌每坪僅約25至30萬元,同樣有1至2成的行情差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