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理人民怒吼!港立法會主席預告:逃犯條例料下周四表決

▲香港「逃犯條例」修正草案,12日進行二讀辯論,全城罷工「山雨欲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逃犯條例」修正草案,12日進行二讀辯論,全城罷工「山雨欲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 9 日逾百萬人走上街頭,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然而,香港政府仍堅持在今( 12 )天的立法會大會中,繼續進行《逃犯條例》修例二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會預留 66 小時處理修例,《逃犯條例》預預在下周四( 20 日)表決。梁君彥在舉行記者會時,民主派議員朱凱廸、林卓廷、范國威及譚文豪突然上前抗議,高喊「梁君彥可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君彥表示,66小時的會議中,含 61 小時辯論和 5 小時質詢,其中周三有 6.5 小時、星期四的 11 小時、星期五 4 小時、下星期一、二分別有 11 小時,以及下星期三及四,共 66 小時處理修例,預計 20 日將可表決。

外界認為,香港立法會有 70 名議員,66小時等於每名議員連一小時發言時間都沒有。但梁君彦認為,已參照2018年一地兩檢的處理方式,給予議員發問及審議的時間綽綽有餘,而且時間可有彈性。但他也警告,如果部份議員試圖提出大量規則問題,以杯葛議事進行,他將會視情況減少時間。

在梁君彥舉行記者會時,民主派議員朱凱迪、范國威、區諾軒、陳志全手持紅色「反送中橫額」闖入,大喊:「看你把立法會搞成什麼樣」、「你走狗」等。

此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11 日再度強調,修訂《逃犯條例》是對社會「負責任的工作」,強調反對者有許多是年輕人、小朋友,被部份組織「鼓吹激烈行為」,「對香港沒有好處,對年輕人沒有好處」。林鄭月娥表示,自己也是兩個孩子的媽,不樂見年輕人的前途因此受到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