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二讀 陸委會提醒赴港注意風險

▲因應香港審查逃犯條例,陸委會網站設立專區,以懶人包方式說明國人赴港風險與政府立場。(圖/翻攝自陸委會網站)
▲因應香港審查逃犯條例,陸委會網站設立專區,以懶人包方式說明國人赴港風險與政府立場。(圖/翻攝自陸委會網站)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香港立法會今(12)日恢復二讀極具爭議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上萬名大學生前往立法會集結,香港警方也派出防暴警察,防範進一步衝突發生。陸委會除了警告國人欲前往香港的國人需注意風險外,並在官網設立逃犯條例專區,供國人了解相關風險及政府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委會表示,自6月11日起於官網設立因應香港「逃犯條例」專區,說明政府立場及可能風險,提醒欲經港轉機或前往香港旅遊、經商、工作、就學等之國人赴港前「停」「看」「聽」,若在港遭遇急難,亦可撥打我駐館急難救助專線,請求協助!

陸委會表示,自2月港府提出「逃犯條例」修例以來,已引起香港、國內各界極大爭議,及國際間關注,認此侵害人權及消滅我國家主權,亦將使香港自由、人權等核心價值受迫害,「一國兩制」亦將蕩然無存。陸委會除一再重申絕不接受矮化中華民國主權、捍衛人權拒為惡法背書之政府立場,並將政府歷次聲明及國際官方關切的重點一併蒐羅於專區提供民眾了解。

陸委會提醒,香港9日百萬港大遊行,創香港移交中國大陸以來歷史新高,主要係因香港政府「逃犯條例」一旦修正通過,將打開「送中」大門,此亦包含到港旅遊或過境的國人,都可能因此遭羅織罪名,送至中國大陸受審,國人若要前往香港需注意人身安全。

▲因應香港審查逃犯條例,陸委會網站設立專區,以懶人包方式說明國人赴港風險與政府立場。(圖/翻攝自陸委會網站) ▲因應香港審查逃犯條例,陸委會網站設立專區,以懶人包方式說明國人赴港風險與政府立場。(圖/翻攝自陸委會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