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魏德聖弔唁老友馬如龍:馬大哥很滿足的離開了

▲魏德聖(如圖)前來弔唁老友馬如龍。(圖/記者林柏年攝)
▲魏德聖(如圖)前來弔唁老友馬如龍。(圖/記者林柏年攝)

娛樂中心 / 台北報導

資深演員馬如龍日前病逝,享壽80歲,今(12)日早上包括與他交情很深的導演魏德聖,以及文化部長鄭麗君,都親自來弔唁,魏德聖更在靈堂待了40分鐘才離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德聖表示:「我在裡面就是陪沛小嵐聊聊天呀,東扯西扯聊了好久,想讓她心情好一點,剛剛我們也有講到一些回憶,會想到很多事,但很難只講一件事情(特別有趣或懷念的),很多事情並不是一件事或一個…。大家相處很久了,都有革命感情,生命來來去去也不會覺得有甚麼不對,但就是有點突然,沒在意料中,本來好好的,卻突然變這樣子,會比較錯愕一點,幸好馬大哥是很滿足的離開的。」

▲魏德聖(如圖)安慰沛小嵐。(圖/記者林柏年攝+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魏德聖(右)安慰沛小嵐。(圖/記者林柏年攝+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魏德聖說:「我一、二個月前有跟他見過面,那時候他的身體狀況還可以,雖然生病了,但精神狀況還是很好。沛小嵐目前狀況也還好,因為他們全家都住在一起,不會孤單,馬大哥也都有交代清楚,告別式我一定會去。」原本魏德聖導演想找他演出一部新片,如今很可惜已不再有機會。

▲馬如龍本來可以演出魏德聖的新片,可惜天人永隔。(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馬如龍本來可以演出魏德聖的新片,可惜天人永隔。(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文化部長鄭麗君則表示沛小嵐瘦了很多,「他(馬如龍)演出很多戲劇留給我們感動,近年來他參與的電影,也創下重要里程碑,像《海角七号》,所以我特別來感謝他一生的貢獻,也要來關心小嵐姐,她到現在還是非常難過,希望小嵐姐能節哀、保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