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表態!韓:反送中、不接受一國兩制

韓國瑜臉書貼文,表達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立場。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臉書貼文,表達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立場。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2)日下午貼文,表態反送中的立場,韓表示,也指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他拒絕接受一國兩制,也反對台灣獨立,而9日反送中遊行百萬人上街頭,韓被問到看法時,脫口說出「不知道」挨轟,他也做出說明,文章貼出不到20分鐘,超過5000人點讚等表情圖示,以及破千留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臉書全文

【相信賣菜郎、相信民主制度、相信中華民國】

那天第一時間被問到「反送中」的問題,因為沒有掌握完整的訊息,所以我很誠實地說我不知道、不曉得。對此,我不推諉,也不迴避。

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的未來是握在每一位中華民國國民的手中。所以,台灣根本不存在一國兩制的問題,因為,只要中華民國國民不要,誰都沒有辦法把一國兩制強加在我們身上。

過去幾十年來我們都生活在自由民主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度之中,民主和自由早已存在我們每一刻生活、每一口呼吸之中,更早已深植你我的生命。我從來不懷疑這塊土地對於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

因為對於民主自由的堅持,我們支持香港的民主制度,我們關心反送中運動的民眾,但是我們捍衛、並且珍視的民主價值,不是藉著消費反送中運動,拿來做為打擊異己和爭取選票的工具。

我會繼續堅定地捍衛中華民國,捍衛台灣的民主制度,捍衛台灣的生活方式。

支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灣獨立!不接受一國兩制!

#相信賣菜郎

#不接受一國兩制

#堅持民主自由

#相信中華民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