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洩兒子房祖名「看到我像看到鬼」 自爆遺言已備妥

▲成龍舉辦專輯「我還是成龍」全球發佈記者會。(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9.06.12)
▲成龍舉辦專輯「我還是成龍」全球發佈記者會。(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9.06.12)

記者吳雨婕 / 台北報導

成龍今(12)日在台北舉辦「我還是成龍」精裝專輯&黑膠唱片全球記者會,好友周華健驚喜擔任嘉賓,兩人一來一往,就像長不大的孩子般閒話家常,互開玩笑。成龍說起與兒子房祖名的互動,自爆房祖名看到他就像看到鬼一樣,語氣平淡,卻又透露出許多無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張專輯中的歌曲,主要是獻給家人與朋友,其中的〈謝謝一輩子〉是送給太太林鳳嬌的,由周杰倫為之譜曲;〈心痛〉送給兒子房祖名;〈愛情老了〉則是獻給父母親。歌曲就像是訴說著想對這些人說的故事與情感,很打動人心,成龍還笑說,在給林鳳嬌聽〈謝謝一輩子〉時,對方聽著聽著就哭了,聽完淡淡的跟他說了句「謝謝」,一切盡在不言中。

▲成龍舉辦專輯「我還是成龍」全球發佈記者會,現場親自示範「開箱」。(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9.06.12)


這次會想把心中所想透過歌曲表達出來,成龍表示:「一開始不是這樣做的,後來幾個朋友走了,想說不如寫一些不一樣的,不如寫一個給嬌姐。」還提到,因為歌詞無法完整傳達心情,所以還在歌曲前加了口白,讓聽的人更能感同身受他要表達的情感。眼尖的人發現,這張專輯的出品人,寫的正是成龍兒子房祖名的名字,在記者會上,成龍開玩笑說,「他拿我戶口錢投資的。」原本不知道要寫誰的名字,「想想就給兒子吧!」一語逗樂現場所有人。

〈心痛〉是成龍送給房祖名的禮物,被問到房祖名聽完的反應,成龍反而自爆:「他不敢跟我說話,我現在見面,沒有跟他很多話聊,他見到我,永遠都像見到鬼一樣。」因為是出品人,房祖名偶爾也會來監工,看看成龍錄音的如何,不過很可惜的剛好在錄製〈心痛〉時,房祖名不在,但成龍提到,兒子聽到後一定會有所感受,只是不說而已。

▲成龍談房祖名,表示對方看到他都像看到鬼一樣。(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9.06.12)


此外,成龍提到,有一首歌曲他一直想收錄在專輯中,可是一直被工作人員阻擋,最後只好放棄收錄在專輯中,他說:「那是我死掉的歌,已經錄好了,藏起來了,有人寫詞,我自己改(歌詞)。」說起這首歌的由來,成龍感慨地說,看著那麼多好友走掉了,「我不要那麼遺憾,要把話講完,然後在殯儀館,會一直放這首歌。」接著清唱了一段歌詞「如果有那麼一天,我想看星星點點,可是我撩不動紫色的窗簾」。

▲成龍舉辦專輯「我還是成龍」全球發佈記者會,周華健驚喜擔任嘉賓。(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9.06.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