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黨內互打再一個月 國民黨大選就會說再見?

對郭台銘不滿特定媒體挺韓,韓國瑜說黑韓媒體也很多,郭董可能剛跨到政治,需要時間適應。 (圖/Nownews資料照)
對郭台銘不滿特定媒體挺韓,韓國瑜說黑韓媒體也很多,郭董可能剛跨到政治,需要時間適應。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 陳弘志 / 特稿

民進黨的「黨內互打」即將隨著初選民調在13日中午出爐,蔡賴相爭的惡夢即將清醒,但國民黨的民調還要再一個月,再過30天「黨內互打」,藍營會發生什麼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總統初選5人座談會在11日登場,隨即傳出「黨內互打」的抱怨聲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抱怨,黨中央沒有管制候選人陣營的能力,讓「黨內互打」、「互黑」持續不斷,這是國民黨不團結的主因。郭台銘在12日受訪時,公開拿出國民黨祕書長曾永權要他照唸的草稿,他說自己遵守黨紀黨規,但別人不遵守,反而洩漏開會資訊給媒體,傳出他痛罵中天電視台報導不公正長達50分鐘的事情,黨中央都沒處理,以後國民黨的規定誰敢遵守?郭台銘也認為黨中央沒有挺郭,並聲稱以後跟國民黨開會,一定要開放媒體全程參加,以免出來各說各話。

對於郭台銘抱怨黨中央無力管束候選人陣營,黨中央發言人歐陽龍表示,選舉過程就是競爭,彼此會提出與競選對手不同的意見與批評,這是民主過程中很自然的現象。他舉例,美國川普、希拉蕊在競選總統職位時,幾乎是在辯論台上公開吵架,甚至說出「我選上,就會把你關起來」的話。歐陽龍說,美國算老牌民主國,也是具有選舉歷史的國家,「大家應該見怪不怪,其怪必亂」。

目前國民黨的黨內互打,沒有出現「五大候選人彼此直接攻訐」的場面,但網路戰與媒體戰不斷,網友、粉絲團、部分媒體的報導與評論,是否暗中加入候選人陣營的力量,成為伏兵暗箭,由於沒有直接證據很難論斷,且有沒有敵對陣營混入,例如民進黨、時代力量加入或喬裝,都是個問號,但相關的網路風向與媒體輿論戰,已經引起候選人陣營的質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表示,任何比賽都不應該「賭一球」決勝負,而是靠整個球季不斷努力,最重要是靠團隊合作,即使NBA明星球員也會受傷,他最不希望看到黨內互打。朱立倫曾在多次場合都提到「黨內互打」議題,顯示黨內互打若出現傷痕,將是國民黨攀爬2020高峰的嚴重內傷。

目前藍營有推出「某某候選人」角逐2020,有極大機率會勝選的推演,其實藍營內部也有人抱持懷疑聲浪,若不團結,推出「明星人物」最後仍有機會敗選。

根據國民黨總統初選的時程,7月5日到15日才會實施黨內總統民調,比民進黨足足晚了1個月。民進黨的蔡賴之爭,已經讓綠營傷痕累累,國民黨的民調比民進黨晚,雖然可以事先確認綠營的2020對手是誰,但代價卻是讓藍營5名候選人身上的刀疤與砍痕,持續累積1個月的量,會不會意外出現一刀斃命,讓藍營團結無法逆轉,甚至讓中間選民看透看膩,導致出現反效果,是未來不可預期的變數。黨中央有沒有管制候選人陣營的能力?可能全國人民都在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